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护手霜,还你纤纤玉手

2017-12-28 15:2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护手霜,还你纤纤玉手

□ Apple/文

护手霜是一种能愈合及抚平肌肤干燥裂痕,有效预防秋冬季手部皮肤粗糙干裂的护肤品,秋冬季节经常使用可使皮肤更加细嫩滋润。

选对产品很关键

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但手部皮肤却最容易被忽略,特别在寒冷的冬季,双手经常裸露在外,容易变得粗糙干燥或长倒刺。护手霜虽然已成为很多女性的必备护肤品,但要全面呵护双手,应在不同情况下选用不同的护手霜。

比如经常做家务的人,手会接触洗洁精、皂液等碱性物质,手部肌肤容易受到腐蚀而变得粗糙,可经常涂抹标有“天然果油”类配方的护手霜,这类护手霜含有天然胶原及维生素E等修复性元素,其中的果酸等成分对碱性物质有极强的综合修复作用。此外,使用护手霜的同时最好配合其他保护手段,如在做家务和其他劳动时最好戴上外层橡胶、内层棉质的手套,以保护双手不受腐蚀。

而白领上班族,经常在空调写字楼里使用电脑,由于空调房间里湿度低,再加上电脑的一些辐射,手部也会比较干燥,需要天然营养物质的滋润,可选用滋润型保湿型护手霜。这类护手霜含有保湿因子,可以滋润双手,保持皮肤的柔嫩。

选择护手霜不仅要根据所从事的工作,还要注意季节变换,只有这样才能抵御因春寒、夏晒、秋燥、冬冻给手部留下的痕迹。比如,刚经过了夏秋的阳光,手部皮肤变得偏暗,在冬季来临时应选择美白类护手霜。而了解护手霜的基本分类,才能帮助你更好地选择。

修复型护手霜

适用人群:因劳作双手有老化纹路的人。

常见成分:酵母、蜂王浆、肉豆蔻籽、水解大豆蛋白、胺基酸、覆盆子、苦樱、西洋芹籽、桑白皮等。

保湿型护手霜

适用人群:上班族,她们长期处在空调房,手部既干燥缺水又遭遇电脑近距离辐射,所以高度滋润保湿成为首要环节。

常见成分:吸水型保湿剂——葡萄糖、蜂蜜、玫瑰水、Na-PCA、麦芽糖醇、玻尿酸等;保水型保湿剂——芥菜油、乳油木果油、葵花籽油、金盏花油、夏威夷核果油、矿物油、凡士林、海鲛油、荷荷葩油、矽油、三酸甘油酯等。

除角质型护手霜

适用人群:因劳作而肤质粗糙的人群,她们手部的角质层很发达,手掌特别容易形成厚厚的老茧或是出现倒刺和死皮,含果酸成分或去角质颗粒较强的护手霜让手部肌肤较细滑。

常见成分:果酸、水杨酸、聚乙烯颗粒、氧化铝、杏核仁颗粒等。

使用时避免误区

选对护手霜后,还要结合实际科学使用才能发挥产品的最佳效果。在日常护手中,如果注意一些细节,不但会让护手变得简单,还能让效果加倍。

误区1:过期的脸部护肤品当护手霜

不少人都觉得脸部护肤品过期后丢了可惜,拿来擦手刚好。这是保养双手的一大误区,因为护肤品一旦开封使用,就会接触到环境中的微生物及空气,内含的有效成分会从新鲜期开始逐渐失去效能,一直到酸败腐坏。放置过久或是过期的护肤品对于肌肤没有呵护效果,甚至氧化酸败的油脂还会加速肌肤的老化。

误区2:面霜替代手霜

面霜不能替代手霜,因为手部皮肤和脸部完全不同,油脂腺、汗腺的分布也不同。面霜是根据面部肌肤设计的,用面霜代替手霜,滋润度和保湿力都远远不够,虽然不是完全不能用,但效果并不好。

误区3:所有护手霜都一样

选择手霜和选择面霜一样要按照年龄、肤质、诉求来选,才能发挥它的最大效果。如年轻人可以选择保湿效果良好的护手霜,预防手部肌肤干燥龟裂;年纪稍大者,除了注意保湿滋润外,最好挑选具有抗老修护、淡化斑点(如维他命c、洋甘菊等)的多功能护手霜。

同时,护手霜最好也能区分日夜保养,日间用具有防晒效果的护手霜,但白天双手要做很多工作,所以还要选择不黏腻、吸收迅速的,夜晚则可使用滋润度较高的护手霜。

误区4:有了护手霜就无顾忌地用手

有些手部肌肤较敏感的人,每次洗手都会给肌肤制造更多的过敏、龟裂、发炎的机会,这类人除了接触水之后应马上涂上护手霜外,在做家务或接触大量的水之前,最好先擦上含有凡士林等具有防水效果的护手霜(如隐形手套的作用),这能够加强手部肌肤的隔离防护。

冬季护手有讲究

寒冷的冬季,也是双手最容易干燥粗糙起皮的季节。所以,冬季护手很讲究正确的护手步骤,这也是滋养双手必不可缺的知识。

软化角质 在温水中滴入适量橄榄油,把双手完成浸入,保持15分钟,可改善皮肤干燥粗糙现象,使角质软化。

深层清洁 用适量的护理磨砂膏均匀涂抹双手,然后轻轻按摩整个手掌及手腕,尤其是指甲周围容易产生硬皮及倒刺的部位,可趁机修剪指甲,指甲不易断裂。先从手背指尖开始按摩到手指根部,动作要从容而柔和;然后螺旋形按摩手掌,并用指关节轻按手心上的穴位;最后用食指和中指夹住手指,从根部向指尖螺旋状旋转拉伸,每一根手指都按摩到。

手部按摩 均匀涂上按摩霜,和深层清洁时的顺序一样按摩手的每一个部位。

手健美操 把双手平放在台面上,轻轻地向下压,每次举起一个手指,尽量举高,伸展手掌和手指,可使双手轻快敏捷;双手高举过头,握紧拳头,然后尽量向外伸展每根手指,做5分钟,可减少手背青筋暴露,解除紧张,使手部柔软。

手霜保护 最后涂上护手霜,轻轻按摩几分钟,时间充分的话可以套上棉质的薄手套睡觉,第二天皮肤变得细腻柔软。

手部美白小窍门

涂蛋清 打一个鸡蛋,只取蛋清,在手上涂抹均匀,等到蛋清有一点干后用温水洗掉。蛋清可以为手部肌肤去角质、抗皱、美白,只要将手上的一些细小污垢清除掉,手看起来就会显得清爽洁净。

涂牛奶 将牛奶涂到手上,最好是用脱脂牛奶,15分钟以后用温水洗掉。除了美白以外,还能让手部肌肤变得更加嫩滑。

敷香蕉 把一根新鲜的香蕉剥掉皮捣烂,再加一点酸奶后涂到手上,如果不好固定可以拿保鲜膜包裹,15分钟以后用温水洗干净。香蕉具有美白的作用,而且可以淡化手部斑点。

柠檬汁按摩 将新鲜的柠檬榨汁,里面加入白砂糖,然后涂在手上,打圈按摩。一粒粒的白砂糖可以帮助去除手上的老废角质,而柠檬汁中的维生素C可以让皮肤变得白嫩。

涂番茄 将新鲜的番茄切片,把番茄汁涂在手上后再将番茄片盖在上面,或将番茄直接捣烂成泥敷在手上,15分钟后用温水洗干净。

8款护手霜推荐

欧舒丹乳木果润手霜 蕴含20%乳木果油,质地极度软滑,能迅速渗透,发挥保护、滋养及保湿作用。尤为适合经常接触水及化学制剂的女性,可有效缓解手部干涩紧绷的不适。

高丝Q10保湿美白护手霜 添加Q10、甘油、柠檬酸、尿素等,能够长时间给予肌肤保湿。乳液形态能够迅速滋润肌肤,解决双手干裂、不舒适问题。

德国小甘菊护手霜 含有独特三效活性成分,可完全渗透肌肤,滋润度高,清爽不油腻。使用后会像隐形手套一样保护双手,让皮肤不受外界物质侵害,对抗环境的影响,防护效果极佳。

欧缇丽葡萄籽护甲润手霜 葡萄籽多酚、葡萄籽油、乳木果油、鳄梨萃取等成分,能保护双手如丝般光滑。适合所有寻求手部及指甲滋润、抗衰老护理之人士。

资生堂尿素护手霜 有药用修护作用(含尿素),短期内让皮肤变得细腻润滑。

魔法森林水蜜桃护手霜 内含水蜜桃和杏仁的提取物成分,具有一定的美白功效;腺苷成分具有抗皱功效,延缓手部肌肤的衰老,给双手带来长久的柔滑水嫩。含有番茄红素的桃子及银杏精华,补充手部皮肤营养,恢复光滑水润。

茱莉蔻茉莉花香手霜 给予手部长时间的保护和深层滋润,令双手回复柔软润滑,深层保湿而无油腻感。

美加净凝脂倍润护手霜 富含玫瑰果油活性成分,深层滋养,有效舒缓肌肤干燥状态,长时间保持双手娇嫩柔润。创新凝脂技术,融汇更多滋养成分,丰润柔滑质感,吸收迅速,不黏腻。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