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7款混动大型SUV推荐

2017-12-28 15:2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霸气又环保

——7款混动大型SUV推荐

□ Citizen/文

人们对环保车型的印象,大都停留在小型或者微型车上。但恰恰有一些“大块头”车型,正在颠覆着我们的理念——这些采用了插电式混动系统的大型SUV,给使用者提供了一套环保解决方案。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使用最新家族式设计,相比上代车型有比较明显的变化,尤其是前脸设计更为张扬,彰显出个性,而家族式纺锤形格栅尺寸更大,更加夸张,同时与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相呼应,整体来看具有较强的力量感。

车身尺寸为4890/1895/1690mm,比上代车型增长120mm,轴距增长50mm,达到2790mm。另外行李厢容积为506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达到1579升。

全系车型标配了LED大灯、天窗、前排座椅8向电动调节、8英寸(1英寸=2.54厘米)中控液晶屏、10安全气囊、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等。中高配车型上还增加了具有驾驶席座椅记忆、导航系统、车载无线充电、前排座椅10向电动调节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顶配车型配备了全景影像、升级版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全彩色抬头显示、无接触开启尾门系统、G-Book智能副驾、车载WiFi、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后排娱乐系统等。

雷克萨斯RX 提供两种动力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其中RX200t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kW,峰值扭矩为35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前驱和四驱系统可选;RX450h配备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前后轴双电机,综合输出功率为230kW,峰值扭矩为335N·m,匹配ECVT变速箱。新车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7L/100km,而0~100km/h加速时间为7.7秒。

奔驰GLE 500e 4MATIC

奔驰GLE在现有车型ML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使用了新式样的前进气格栅、前大灯组和前保险杠的设计。尾灯内部结构有所调整,后保险杠的设计也发生了变化,还采用了内嵌式双边共两出多边形排气管。最为不同的是,GLE 500e插电版车型在后保险杠右下方设有充电插口,表明了其特殊身份。

GLE 500e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新的中控台悬浮液晶屏以及全新多媒体娱乐系统,整体视觉效果极佳。电子系统方面,GLE 将配备DYNAMIC SELECT动态操控控制系统,该系统将提供6种驾驶模式供选择。

搭载由最大功率245kW的3.0T发动机和最大功率85kW(116Ps)的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与动力系统匹配的是7速7G-TRONIC自动变速箱。GLE 500e 4MATIC在纯电动模式下将可以行驶29.6km,容量为8.8kWh的电池充满电最快只需2个小时。

保时捷卡宴S E-Hybrid

保时捷卡宴S系列依旧延续了保时捷家族式设计风格,只不过在细节处作了调整。卡宴S E-Hybrid配备了双氙气前大灯,并与“徘徊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相组合,更加个性且富有动感,圆形的雾灯使得整体线条更协调。后保险杠下部更加具有层次感,而且尾灯变得更窄。排气布局方面,运用了双边圆形尾喉设计,更具灵动性。

内饰部分基本延续了保时捷的经典风格,采用传统黑红内饰,座椅选用真皮包围,中控台、门把手还有座椅后背为黑色真皮包围,座椅为全红内饰。

作为豪华SUV,卡宴S E-Hybrid标配了独立调整的恒温空调、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自动加热、全景天窗、光导式LED阅读灯等,整体奢华精致,且更加实用和美观。五炮筒式仪表台,可以显示发动机、电池及车轮间的驱动或充电工作状态。

卡宴S E-Hybrid优化了悬架的几何设计,有“舒适”和“运动”两种不同模式的选择,在后排座椅乘坐舒适性等细节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动力系统由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采用并联式设计,电池容量达到10.8千瓦·时,提供纯电动(E-Power)、混合动力(Hybrid)、运动(Sport)以及行车充电(E-Charge)等4种驾驶模式供选择。联合输出功率达到306kW,峰值扭矩为59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5.4秒。

捷豹F-PACE

作为C-X17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捷豹F-PACE传承了捷豹的家族化设计理念,采用了较大的进气隔栅和颇具运动化的前保险杠设计,还配备了LED大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车尾采用环绕式尾灯、双排气系统以及后挡板式扰流板,整体造型以简约风格为主。

内饰采用全新设计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仪表盘,与XE轿车的造型设计相似,配备大尺寸多媒体系统显示屏,换挡杆采用捷豹一贯的旋钮式设计。

动力系统包括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其中搭载捷豹路虎集团最新研发的Ingenium系列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机型,可以与电动机结合成插电式混动系统。此外,还可以选配3.0L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或5.0L V8动力系统。

宝马5系混动

宝马X5 xDrive40e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上有所区别,包括左侧翼子板处的插电口,以及混动车型专用的低滚阻轮毂。

宝马X5 xDrive40e搭载了一台2.0L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50N·m,并配有一台83kW的电动机。二者协同工作时,将综合输出230kW的最大功率和450N·m的峰值扭矩。

在混合动力系统下,宝马X5 xDrive40e在6.8秒内就可以从静止加速到100km/h,极速为210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为3.3L。而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约31公里,最高时速可达到120km/h。

充电方面,使用普通的家用插座进行充电可在3小时50分钟内完成;而选择宝马的i Wallbox专用充电桩,时间可缩短至2小时45分。

奥迪Q7 e-tron

奥迪Q7 e-tron 3.0 TDI quattro 设计上与新一代奥迪Q7没有太大的区别,仅仅是采用了更加时尚动感的铝合金轮圈。

动力方面,Q7 e-tron搭载由3.0TDI柴油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3.0TDI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 190kW(258Ps),最大扭矩 600N·m。配合电动机,这套插电式混动系统的总最大功率为274kW(373Ps),最大扭矩70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6.0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25km/h。最低油耗为1.7L/100km,二氧化碳排放量少于50g/km。

Q7 e-tron配备17.3kWh的锂离子电池,纯电动模式续航里程为56km。奥迪还为这款新车配备了全新的充电口,可以支持7.2kW的充电标准,这使得电池充满电最快只需2.5小时,在充满电并且加满油的情况下可以拥有1410km的续航里程。

讴歌MDX 混动

在全新设计语言主导下,讴歌MDX混动更加霸气,取消了雾银中网,换装了更加夸张的前进气格栅,同时全LED大灯组采用五连珠加LED光带设计,造型更加犀利。前包围采用了一体式通风口设计,两侧还配备有LED日间行车灯和镀铬装饰,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凸显个性。

内部提供3排座椅布局,并配备有全新设计的真皮座椅,豪华感有所提升,同时还提供多个USB充电接口、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碰撞预警等。让人惊喜的是,全新的按键式换挡机给人带来了强烈的新鲜感。

新款MDX混合动力版车型搭载了一套由3.0L自然吸气V6发动机和3个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38kW,峰值扭矩462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标配有SH-AWD四驱系统。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