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买进口化妆品莫图便宜

2017-11-23 15:2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买进口化妆品莫图便宜

□ 专家支持:江苏检验检疫局 朱凤贤 李正法

进口化妆品质量更好吗?

进口化妆品也经常有不合格产品,在质检总局公布的每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中,化妆品屡有不合格现象发生,这些不合格的产品都被拒之于国门之外。如今年上半年共有310批次化妆品未予准入,其中有资生堂、兰芝、克莉丝汀·伯顿等为人熟知的大品牌,涉及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日本等19个国家及地区,来自美国、韩国两个国家的产品占全部不合格化妆品的一半。不合格原因主要为: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货证不符、超过保质期、标签不合格、包装不合格,其中超过保质期的化妆品数量最多。

进口化妆品不易仿冒?

化妆品仿冒现象国内国外都存在。今年4月,江苏南京破获一起特大网络化妆品造假案,查获假冒高档化妆品4000余件,价值600万元左右。今年上半年,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在执法检查中查获1.5万多张进口知名品牌面膜,均未加贴中文标签,也无法提供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经确认,该批面膜全部为假冒产品,已作销毁处理。

而在行业内享有盛誉的瑞士化妆品行业,也不断出现仿冒产品,尤其东亚地区仿冒行为比较猖獗,有的是在产品上直接印上与瑞士国旗标志相似的标志来混淆,而有的产品只有包装可能来自瑞士,装灌却在其他国家。

只要支持进口专柜验货的都是真品?

价格太便宜往往藏有猫儿腻,商品价格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微信朋友圈、化妆品经营小店用低价销售假冒化妆品的案件时有发生,这类销售还经常标榜“支持专柜验货”。

由于我国消费者对国外高仿产品的辨识能力不高,加之国外一些代工企业做出来的“山寨货”进货价更低,一些无良的销售商会把真货和假货混在一起卖到门店。假货不仅用低价格扰乱价格体系,还会给消费者带来使用风险。

有经验的消费者可以通过使用后的体验和之前购买的正品进行辨别,如果之前没有用过所购买的化妆品品种,单从外观上不能完全确认是否正品。不法分子会通过回收正品旧包装瓶来造假,而且一般专柜品牌也不会提供验货服务。

消费者最好通过商场专柜、品牌官网购买。

化妆品小样肯定不会有假?

现在,不法分子也发现假冒正品容易被发现,所以假冒小样的也不少,小样、中样产品不仅价格低,也不容易让人起疑。所以消费者遇到那些专门卖中、小样产品且成交量特别大、价格很低的进口化妆品,尤其要格外慎重。

国外化妆品进入中国市场需具备哪些条件?

正规的国外化妆品进入中国市场必须具备以下3个条件:

一是标有卫计委批准后签发的进口化妆品批准文号;

二是通过正规渠道报海关、报质检后加贴的“CIQ”激光标志;

三是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后加贴的“CCIB”标志。

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注意识别,进口化妆品经检验检疫合格的,检验检疫部门会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并列明货物的名称、品牌、原产国家(地区)、规格、数/重量、生产批号/生产日期等,消费者在购买时可向商家索要证明的复印件或扫描件来查看产品信息,确认和产品中文标签是否一致。

别忽视进口化妆品的安全性

消费者最好选择正规场所和渠道选购进口化妆品,如果通过网络代购或者自己海淘,要关注各信息渠道是否有关于所选购产品的风险预警信息,并警惕可能存在的未经正规检验检测或假冒伪劣的安全风险。

需要格外注意的是,不要盲目追求大品牌或一些标榜纯天然的产品,而忽视了部分产品对自身皮肤的适用性和过敏等因素。建议正式使用前先试用,比如可以在耳后、前臂内侧或背部正常皮肤上进行皮肤过敏试验。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