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质检报告

2017-11-23 15:0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报告

女士服装

(广东省“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抽查范围:广东省内170家企业生产的31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

抽查概况:经检验,47家企业生产的65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不合格率为21.0%

主要问题:纤维成分及含量、pH值、接缝性能、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光色牢度、耐干洗色牢度等项目不合格

自行车(国家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抽查范围: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等6个省、直辖市52家企业生产的52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第2批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制动性能(干态制动、湿态制动)、把立管、车把部件的强度(把立管力矩试验、把立管弯曲试验、把横管和把立管的力矩试验、把立管和前叉立管的力矩试验)、把横管和把立管组合件的疲劳试验(同相、异相)、车架/前叉组合件冲击试验(重物落下、车架/前叉组合件落下)、前叉的疲劳试验、车轮静负荷试验、脚蹬间隙(地面距离、足趾间隙)、鞍管、反射器(前反射器、后反射器、侧反射器、脚蹬反射器)、鞍座和鞍管静负荷试验、链条拉断力、驱动系统静负荷试验等22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有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主要问题:车把部件的强度(把立管弯曲试验)、把横管和把立管组合件的疲劳试验(同相、异相)、脚蹬间隙(地面距离)、链条拉断力、反射器(前反射器)等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电动自行车(国家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抽查范围: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0家企业生产的8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第2批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最高车速、制动性能(干态、湿态)、车架/前叉组合件振动强度、限速装置、整车质量(重量)、把立管静负荷、脚蹬间隙(地面距离、足趾间隙)、鞍座调节夹紧强度(鞍座水平调节夹紧强度、鞍座垂直调节夹紧强度)、绝缘性能、制动断电装置、欠压保护功能、过流保护功能、调整装置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有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主要问题:车架/前叉组合件振动强度、把立管静负荷、地面距离、整车质量(重量)、最高车速、限速装置等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电动自行车的使用与保养

日常使用。应遵守交通法规,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建议尽量佩戴头盔,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时注意控制车速、不超载,起步爬坡时多助力。雨雪天应注意放慢速度,电动自行车的电器部件特别是控制器和电机注意防止浸水。

勤于保养。按使用说明书要求对车辆进行定期保养,定期检查车体各部位螺钉的紧固情况、刹车性能、仪表情况、电路移位情况等,并进行适当调整,以保证骑行安全。有问题应到售后服务网点找专业人员处理。

适时充电。当电动车使用60%~70%电量时充电较为恰当,充电时尽量选择通风、无易燃物的场所,多关注充电器的状态,最好不在夜间无人情况下充电。发现充电异常时,要及时咨询专业人士,以免损害电池。如果长期不使用电动自行车,建议一个月充电一次。充电器尽量不随车携带,随车携带时应缓冲固定,减少颠簸。

更换电池。铅酸蓄电池正常使用寿命约为一年半左右,在此期间应注意电池状态,如出现一充即满、一用即完的情况,或电池出现鼓胀时,应考虑更换。更换电池时,建议到售后服务网点,选择原品牌电池,如更换其他品牌电池,应注意充电器参数与电池的匹配性,以免影响电池使用寿命。锂电池的更换更需谨慎,应到专业售后服务网点。

谨慎维修。电动自行车在正常使用过程中轮胎、车闸等易损件的更换,或者出现突发故障时,要选择专业的售后服务网点,以防止维修后车辆带病上路。

切勿改装。铅酸电池的电动自行车切勿私自改装为锂电池,以免因保护电路和充电器不配套而引发起火、爆炸等事故。非载重型的电动自行车不得改装成用于送货等用途。

家用燃气灶(上海市专项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抽查范围:上海市生产、销售的3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9月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气密性,热负荷偏差,主火实测折算热负荷,离焰、熄火、回火,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操作时手必须接触的部位温升,熄火保护装置闭阀时间,热效率,防触电保护,室温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接地电阻,使用直流电源的灶具直流电源电压异常时,电点火装置结构要求,熄火保护装置结构要求,燃烧器应设熄火保护装置,非金属材料面板,使用交流电灶具结构要求,燃烧器火孔材料,铭牌、说明书,能效标识,能效限定值,能效等级等项目进行了检测。本次抽查,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主要问题:能效标识项目不合格

家用燃气灶使用注意

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要定期检查燃气导管的连接是否稳固,燃气导管自身是否有老化和漏气现象。同时,可以按照说明书的提示定期清洗燃气灶表面,包括燃烧器的炉头部分。

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

(广东省“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抽查范围:广东省内192家企业生产的219批次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

抽查概况:抽查了110家企业生产的110批次燃气灶具产品,19家企业生产的19批次产品不合格;109家企业生产的109批次燃气热水器产品,17家企业生产的17批次不合格

主要问题:燃气灶具产品的热负荷偏差、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热效率、烟气导管、铭牌等项目不合格;燃气热水器产品的无风状态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烟道堵塞/防止不完全燃烧安全装置、热效率、热水产率、接地措施、接地电阻等项目不合格。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