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文旅资讯>>

上海:一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暂停跨省团队游

2022-03-03 18:05:26 中国网

中国网3月2日讯 3月1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通报:3月1日,本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为女性,56岁,退休,居住于普陀区志丹路155号西部名都花园。28日下午因发热前往同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3月1日,市疾控中心复核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已全程接种过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普陀区石泉街道宁强路33号石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3月1日发出通知,3月1日起,上海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立即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本市全部为低风险地区后,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但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按照《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加强对游客的健康监测,及时准确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旅游团队信息。

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落实防控责任,完善企业内部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加强企业员工健康监测,定期组织导游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进一步落实《旅行社服务通则》《导游服务规范》等行业标准,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伍策 一丁)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