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今日头条>>

2022“视听中国”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2022-03-03 17:56:42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2“视听中国”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_光明网

光明日报北京3月2日电(记者牛梦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东城区人民政府支持的“视听中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北京新视听”开年活动,3月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启动式上,活动主办方以视频方式对“视听中国”系列活动进行成果回顾与展示,并对电视剧《超越》英文版海外开播进行了宣介。据悉,《超越》目前已在马来西亚Astro平台和香港TVB旗下流媒体平台播出,即将登陆澳门电视台、英国Latest TV、吉尔吉斯斯坦德隆电视台、美国“聚宝”平台、非洲四达数字平台以及覆盖东南亚地区的新媒体平台。同时,举办了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阿拉伯地区节目互播仪式,阿语版《觉醒年代》《山海情》等五部中国电视剧将在阿联酋迪拜传媒公司、中阿卫视播出。

“视听中国”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自2019年起实施的大型国际传播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视听作品的独特优势,增进与各国文化交流互鉴。截至目前,已在海外建立了58个电视中国剧场,推动了近百部中国优秀节目在100多个国家的电视和网络媒体播出,并在俄罗斯、蒙古、缅甸等多个国家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观众见面会活动。据悉,2022“视听中国”将汇聚行业力量,译制一批优秀节目,通过“电视中国剧场”“中国联合展台”,联合相关国家主流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开展线上线下节目播映和推介。

《光明日报》( 2022年03月03日09版)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