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今日头条>>

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公开征集会歌和吉祥物设计方案

2022-03-01 15:57:10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今年将在沧州市举办,为进一步宣传提升省第六届园林博览会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展现“千里通波·大美运河”主题的独特魅力,按照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办会原则,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园博会会歌、吉祥物设计方案,公开邀请有意向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个人、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交应征作品。

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征集时间为2022年2月28日零时至2022年4月28日18时。

会歌征集作品要求紧扣“千里通波·大美运河”主题,融汇绿色生态、自然田园、美好生活、多彩园林等要素,体现沧州大运河元素和“生态修复”“文化传承”等理念。能够反映沧州地域特点和地域文化,宣传沧州的人文历史、建设成果,突出美丽沧州、生态资源优势,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友好相处的理念。歌曲的风格和形式不限,时长4分钟左右,具有高水平的艺术感染力,易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理解和接受,饱含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体现时代性、艺术性,旋律优美、易于传唱,力求园林美与音乐美完美融合。作品包括作词和作曲。可一人、两人或团队共同完成创作。必须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或公开演出过。

吉祥物作品设计应充分体现“千里通波·大美运河”主题,充分体现沧州特色、中国风格、国际意识。作品应主题突出、创意新颖、形象鲜明、色彩明快、识别性强、内涵深刻,具有突出的视觉冲击力和整体美感。吉祥物名称须亲切生动,便于记忆、传播。设计形式须为平面彩色设计,须区别于其他博览会吉祥物。吉祥物应征作品可以以不同的比例尺寸清晰显示,便于宣传推广、便于制作运用、便于在多种载体上设计转化,适用于应用系统的设计制作和市场开发。吉祥物的绘制形象设计应包括彩色版和黑白版两种设计图稿,分别打印或绘制在A4纸上(横向)。可以由单幅图稿表现,也可以由不同情境、姿态和色彩的多幅图稿组成,原则上不超过两个独立形象。应征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

本次园博会会歌、吉祥物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均设置了相关奖项。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