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全域旅游>>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开幕

2021-12-10 15:22:14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12月8日晚,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开幕。此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电影局、福州市人民政府、电影频道CCTV-6共同承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众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人、演员以及电影行业相关机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本届电影节进一步突出国际性、专业性、市场化,围绕“海丝·数字·闽都”的特色亮点,开展启动仪式、电影评奖、电影论坛、电影展映、电影市场活动、颁奖晚会等六大主体活动。这场光影盛会将从12月8日持续至12日。

启动仪式现场。张文章/摄

启动仪式在中国首个“海丝闽越”主题景区——闽越水镇举办。启动仪式舞台形似一艘福船,营造“银河丝路”的唯美水上整体视觉景观。主屏幕选用了福州三坊七巷的马鞍墙造型,汇入福榕、福桥、福塔、水月戏台等元素,并利用全息投影技术、水幕、无人机和灯光秀,为观众带来一场光影视听盛宴。现场的海浪、船帆、坊巷建筑等闽都文化符号均以创意化形象出现,水上舞台与城门楼有机融合,充分展现福州闽都文化的韵味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意象。

文艺演出助兴启动仪式。张文章/摄

在启动仪式上,《守岛人》《又见奈良》《胭脂扣(4K修复)》等优秀影片引领人们开启光影之旅。《看到》《青春》等精彩节目表演,表达了对承载文化交流新使命的丝绸之路的祝愿与期待。

第八届电影节首次设立“金丝路奖”主竞赛单元评奖活动。《守岛人》《怒火重案》《听见光》等22部作品入围本届电影节“金丝路奖”,13位国内外知名电影人组成的评委会将从中选出10个奖项,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新锐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摄影等。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2月12日揭晓。

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主题为“新时代、新篇章——开启中外电影合作新征程”和“5G+4K,数字与电影的变革”2场主论坛,聚焦与思考新时代新形势下中外电影合作在融资、拍摄、发行、推广等环节中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探索中国电影与海外合作紧密化与多元化的途径与方式。

除此之外,电影节期间将会有近30场剧组主创团队见面会、专业影人分享会、电影人对话、剧本嘉年华等活动,让市民和电影人零距离接触。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