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资讯>>全域旅游>>

漫步“会唱歌的沙滩”——畅游清水湾 尽享海天一色

2021-12-08 16:57:08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宋斐)沐浴着暖阳,踏上细腻如雪的沙滩,感受海风拂面的同时,倾听海浪与沙子协奏出的和声……12月6日,参加“欢乐新海南·奋进自贸港”2021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活动的全国50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编辑走进陵水黎族自治县清水湾旅游区,在这里,尽览海天一色。

清水湾旅游区的海沙极细腻,走在上面犹如在积雪上行走,脚下会发出“咯吱咯吱”银铃般清脆的音乐声。清水湾与美国夏威夷和澳洲黄金海岸,并称为世界上三大“会唱歌的沙滩”。

清水湾的美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清水湾的人文也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在清水湾,流传着一个黎族姑娘阿什的美丽传说,阿什是疍民与当地黎族人和睦相处、文化相融的使者,为了纪念阿什,后人在陵水清水湾海边修建起一座灯塔,起名“自由灯塔”,意为平安与自由,“自由灯塔”为无数航海人指引着回家的方向,从此成人之美也成为“清水湾精神”。

据了解,清水湾旅游区是以自由文化为核心,是一个集海洋文化、黎族文化、热带滨海文化、时尚文化和度假文化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旅游区景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沙滩沿线分布景点十余个,其中龙头岭是景区的核心景点。清水湾延绵的海岸线,犹如一条巨龙,这座小山便是龙头,故称为“龙头岭”。

旅游区融合旅拍、水上运动、潜水、低空飞行、跳伞、帐篷营地、儿童乐园、海骑、餐饮、零售十大业态。旅游区耗资上千万,建设20多个造型拍摄道具,打造森系实景、教堂实景、沙漠简约、轻奢高尔夫、海天实景等五大拍摄打卡系列。清水湾水质清澈,浪高适中,浪型稳定,是天然的冲浪教学圣地。下一步,清水湾旅游区将开展各项刺激的水上项目,包括帆船、摩托艇、香蕉船、水上飞龙等,打造海上时尚游乐潮玩聚集地。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