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全域旅游>>

昌邑:芦花飞如雪 苇海收割忙

2021-11-24 17:34:06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小雪时节,昌邑市都昌街道渔洞埠村芦苇进入收割季。

昌邑市都昌街道渔洞埠村村主任李敬宗告诉记者,该村苇田历史悠久,从明朝开始就有苇田,距今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了。芦苇自然生长,不用打药,也不用施肥,管理就是放放水。

“今年承包了200亩, 割回苇子去,做这个苇板和苇箔,我已经打了30多年了,收入很高,今年的苇子也长得很好,我很满足。”村民李大周说。

茫茫苇海,一望无际;簇簇芦花,随风起舞;机器轰鸣,往来穿梭,芦苇收割,热火朝天,而在以前,收割芦苇可没有这么省力。据李敬宗介绍,以前因为苇田里面有水,得用船去运,现在收割以前把苇田里水放出来,使用机械收割,进度也快了。

机械开进苇田,收割快捷省力,节省了人工,缩短了收割时间,还解决了人工割苇留茬过长的难题,保护了苇田湿地,促进了可持续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昌邑融媒 赵振锋 刘志强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