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东城区二十四节气与非遗文化展

2019-12-07 17:1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大雪到、火锅香”

——东城区二十四节气与非遗文化展

2006年,“二十四节气”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中国的“二十四节气”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是人类发展历史发展的见证,更是我国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文化资源,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思维方式以及无限想象力,是全国各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全人类文明的瑰宝。

2019年12月6日上午,由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东城区与国家级非遗项目单位东来顺集团公司联合承办的“大雪到 火锅香——东城区24节气与非遗文化节”活动在王府井APM大厦举办。开幕式上,东来顺涮羊肉制作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立新大师作为传承人代表发言;非遗剪纸制作技艺传承人为现场来宾展示剪雪花技艺。东来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国辉等领导共同点燃了象征团圆与希望的火锅,并宣布非遗文化节正式开幕,寓意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薪火相传。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活动现场汇集了东来顺的涮羊肉制作技艺、庆林春的花茶品鉴技艺、泥人张的泥彩塑制作技艺、剪纸制作技艺、糖画制作技艺、北京扎燕风筝制作技艺、北京玉尊源玉雕制作技艺、永安堂的养生文化、毛猴制作等九个非遗项目,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展示技艺文化亮点,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观。(斌斌)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