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学习雷锋精神,为社会奉献一份爱

2019-03-06 13:1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学习雷锋精神,为社会奉献一份爱

——吉安县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有一个人,让我们学会奉献;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人心振奋;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坚定信念。这就是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今年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6周年,作为一名市场监管部门的党员干部,为了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展示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面貌,需要努力学习、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努力学习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工作中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勤于劳动、乐于奉献。形成一名自觉弘扬雷锋精神、无私奉献的雷锋志愿者。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和同事们经常开展消费维权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庄的活动,引导消费者辨别假冒伪劣商品、维护正当权益、合理消费等,并且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各类宣传资料,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大力倡导学习雷锋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立足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工作中争当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努力发扬它的“挤劲”和“钻劲”,刻苦钻研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积极研修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对待工作要有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切实为人民,为社会提供高效、一流的市场监管服务。

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积极学习“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做好人好事的精神,继续发扬他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服务精神,并且要身体力行、认真实践。在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中,按照吉安县市场监管局党委的安排,我和同事们积极开展了进街道社区、无物业公司小区大扫除活动。为他们“拔草除菜整院”,清理生活、生产、建筑垃圾,保持卫生环境干净整洁。而且一直以来积极参加献血活动,以此方式奉献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学习雷锋的“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是时代发展的要求、是人民群众的期盼、也是社会发展的需要。要努力学习雷锋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谦虚谨慎和舍己为人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甘愿无私奉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新的时代里,仍然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雷锋精神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回积淀、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一种诠释、更是共产主义光辉思想的一次绽放。它的本质是公而忘私,全身心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该需要这种精神、应该弘扬这种精神,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继续为吉安县的市场监管事业添砖加瓦,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的吉安县篇章而努力奋斗!(欧阳小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