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八十三)

2018-06-29 09:0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6月8日。32摄氏度。多云。高考结束了,但接下来,报考的事情还将考验着考生和父母的体力、智力、情商和运气。仅仅一天,娃娃明显消瘦了,甚至站立都勉为其难了。

化验结果出来了,情况不妙,准确地说是很糟糕,于大夫神色很凝重。如果说以前娃娃频频出状况,一回回都属于一惊一乍的话,那么这次可能是真的了。娃娃神色黯淡,抬头很是吃力了。

无论是化验,还是B超,肝脏,特别是胆囊、胰腺的指标都糟糕透顶,有的指标竟然高过正常值的四倍。大夫说,正常情况下,如此严重的胆囊炎需要手术,但手术难度很大,不能保证成功,遑论娃娃这样的高龄。一但胆囊破了,就……胆囊炎会特别的疼,不行的话,建议别再让毛孩子受罪了,要做好思想准备。

感谢大夫的善意,也感谢大夫的好心劝慰,完全接受大夫的建议,绝对接受,一定不能让毛孩子遭受剧痛的折磨。

几家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很熟悉了,他们都很善良,都是爱心满满的,不用解释什么,他们知道我们不会轻言放弃,更知道我们不会因为自私的爱,而让毛孩子最后时刻忍受炼狱之苦。

7个小时的输液,娃娃的状态稍有转好,眼睛恢复了些精神,也能勉强站起来了。其间,娃妈不停地打来电话,问询毛孩子的状况。如实汇报,娃娃是福娃,会挺过去的。

回到家里,娃娃挣扎着,挪到水盆去喝水,这是令人喜悦的现象,孩子又能自己喝水了。但喜讯还没有来得及分享给娃妈,毛孩子又吐了出来,脚下拌蒜,身体像狂风中的茅草屋,摇摆着,四肢变得僵直,毫无悬念地跌倒下去,小便失禁了。娃娃从来都是严守规矩的毛孩子,如今虚弱到完全身不由己。

呕吐,洗澡,擦地,反复,再反复。

娃娃无论怎么呕吐、排泄,都不会选择在自己的小窝儿,看得出来,她奋力地扭曲着身体,尽全力远离小窝。如此病痛,还保持着清醒。

离第三个愿望只有20天了,还能坚持下去吗,可是眼前的一切,于心不忍。矛盾,焦灼。

去年秋季,曾和于大夫念叨过三点期待。祝愿娃娃进入2018年,度过狗年春节,迎来福娃7月出生的时节,就圆满了。于大夫说:“你的愿望有点多。”果然一语成谶,被于大夫说准了,在临门一脚的时候,要出事,而且要出大事儿。

前几天,朋友来家里做客,说到这第三个愿望,娃爹还信心满满,还有点沾沾自喜,瞧,都6月了,不是玩一样就成真了吗,7月不就在眼前吗?还期望到8月18号,为娃娃纪念手术一周年,特别是希望毛孩子享受个完整的狗年。此时,真后悔把话说满了,更不该有如此之多的贪念。

娃娃已经不简单了,只要她不痛苦,怎样都好。神龟虽寿,犹有竟时。娃娃神勇。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