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六十三)

2018-04-27 09:1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4月1日。晴。天气预报说,空气质量差到了严重的等级,但举目四望,心情还好,桃花、杏花、梨花、樱花、迎春花,还有成片的二月兰,真正的春色满园。

娃娃近来食欲出奇的好,配方狗粮里没添加一点儿鸡肉,这家伙居然也特别爱吃,而且给多少就吃多少,而且吃得干干净净的。

老娃各种慢性病缠身,喂她配方狗粮是不得已的。配方狗粮种类很齐全,在宠物超市里,狗粮是一个很大的门类,可以用琳琅满目来形容。配方狗粮是相对于普通狗粮而言的,有专门针对胰腺炎、心脏病、肝病、肾病等许多“病情”的产品。能说出来的这些个产品,也都是老娃吃过的。

对于毛孩子们来说,这些配方狗粮与普通狗粮相比较,真的不好吃(娃爹都品尝过)。每种配方狗粮都是针对各种疾病加料的,至少有一点几乎可以肯定是相同的,那就是油放得少,于是味道就不是很香。但还有一条也是肯定的,配方狗粮的价格真是不便宜。但为了毛孩子的贵体,还就得喂这价高并不好吃的狗粮。

自从去年开始,娃娃基本上是换着样地吃这些配方狗粮。先是治疗胰腺炎时,吃胰腺炎的配方狗粮,然后就是心脏病的、肝病的、肾病的。这些狗粮里,娃娃最不喜欢的,应该是胰腺炎的,可能是因为油腥儿太小了。

人是铁、饭是钢。娃娃曾经拒绝吃胰腺炎配方狗粮。先是把普通狗粮与配方狗粮掺混在一起,然后加一点点鸡肉绒。这家伙过来闻闻,把普通狗粮和鸡肉吃了,留下配方狗粮。然后再试——配方狗粮中增加拌入鸡肉绒的量,这毛孩子竟然舔舐去鸡肉,剩下狗粮,让娃爹一脑门子的火气。

毛孩子只喝不吃,明显的消瘦下去。

大夫说,娃娃胖些好,能吃能喝,还长些肉,身体抵抗力就强。否则,即使没病,不吃也不行。

以前提到过,强饲是一个手段。据说我们吃的北京烤鸭就是填鸭,每天将食物挤进鸭子的食道,鸭子没有尝到食物的味道,胃里就饱了。这样的手段施于娃娃身上,有些野蛮,却也是出于无奈,这是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和再三权衡后的选择。

将配方狗粮用热水泡软,揉捏成面团状,掰开毛孩子的嘴,直接地送到嗓子眼儿,然后攥住毛孩子的尖嘴巴,迫使其直接咽下。每次使用强饲的手段,虽然都会遭到毛孩子的强烈反抗,但效果是不错的。其一,毛孩子体重明显增加了。其二,或许她知道不吃不行了,没过几天就主动进食了。

看着狼吞虎咽的娃娃,欣慰至极。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