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美文>>

与娃娃相伴的日子(连载五十二)

2018-04-11 09:0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维阳

开篇的话:

娃娃,是家里小狗的闺名。从1999年1月19日接到家,已经朝夕相处了19年。慢慢地,娃娃成了家里的重要一员,带来的是无数欢乐。2017年春天以来,娃娃的健康每况愈下,成为医院的常客。自然规律无可抗拒,权且以日志的方式,回忆并记录下与娃娃相伴的美好时光。

3月16日。多云。气温又像是翻滚过山车,前天还是十七八九度,今天又跌至十度上下了。早晨感觉有点凉。

娃娃的感受最明显,出来就立即办大事,然后就“牵”着狗爹往家走,完全没有前几天暖和时,那么贪恋在院子里溜达了。

院子里有不少树,发芽了。特别是柳树,枝条泛出淡淡的绿色。京城里的玉兰花,已经含苞待放了。好几年前,每到三月中下旬,就开始在周末到郊外赏花踏青了。娃娃自然也是个跟屁虫儿,只要自驾,都带玩儿。

北京远郊的延庆、门头沟、怀柔、密云、房山、昌平等,处于山区和半山区的地方,有不少风景区,即使行走在盘山公路,或者荒郊野岭的,阳春的气息,都会让人们的心情充满喜悦。特别是娃娃这个小畜生,只要出来疯跑,就兴奋得不行。

娃娃喜欢出来玩的心情,是可以让人理解的。平时家人都上班,把她自己关在家里,放谁身上,都会精神沮丧。何况,这是种喜欢与人沟通交流、需要情感依托的精灵。据大夫说,如果缺少交流、宠爱,狗狗会患上精神类疾病,如抑郁症、狂躁症等。

就拿娃娃来说,如果狗爹狗妈下班回家晚了,打开房门的瞬间,毛孩子会扑将上来,发出呜咽声,能够感觉到她的心情,是委屈得不得了的。如果用手指横着去刮毛孩子的眼睫毛,手指肚上会流下她大大的一滴泪珠。可见她的内心,是多么畏惧孤独,而渴望团聚。

娃娃喜欢出去玩儿,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缘故,就是能够无拘无束地撒欢。平时在小区或者郊野公园散步、遛弯,都会被拴着牵引绳,而到了郊外,特别是人少的空旷地带,娃娃是完全被解放了的。

每到这时,毛孩子会发疯似在小溪旁、草地上、树林子里,来回穿梭、跳跃,还时不常的做出假动作(不知道她小脑袋瓜子里的假想敌是谁)……

如此这般疯玩的结果,是体力消耗殆尽。在回家的路上,毛孩子放平在车后座上,如同玩累的小孩子一般,呼呼沉睡。此时的毛孩子就像一块带毛皮的肉,随着车的颠簸,小脑袋瓜子滴里搭拉的,自然而然地摇摆。如果不是她时不时地“说梦话”(梦中发出只有娃娃自己知道的呓语),并伴有时断时续、忽高忽低的呼噜声,可能会把她当成一只死狗。即使猛的一脚急刹车,从皮坐上滑落到脚垫上,这毛孩子顶多睡眼惺忪地眯缝一下,然后迅速回到她的梦乡。

春天里的记忆,真是美好。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