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国际新媒体艺术家十月汇集隆里 古城将现“新”风景

2016-09-03 10:5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应妮)古民居、古城墙、古宗祠,稻田、荷花池、河水、森林,一场用新媒体概念创造崭新体验的狂欢类综合party。这就是将于10月1日至5日在黔东南自治州锦屏县隆里古城举行的首届中国(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

新媒体艺术峰会为何选址西南山区的一处小小古城?在2日的发布会上,作为首届中国(隆里)国际新媒体艺术节的重要推动者,主办方之一的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对记者介绍,隆里古城积淀了600年历史文化,激发了艺术家潜藏已久的历史文化情怀。

他说,“艺术节将围绕环保、共生、跨界、隆里与世界等元素展开”,艺术节在“环保”、“节俭”的原则之上,将从专业领域延伸至山川美景,以艺术理念上的突破,吸引众多艺术家参与其中,最终搭建起一个文化、艺术与技术相融合的全新国际平台。曹林表示,新媒体艺术节将更多探求科技与隆里地域及民俗文化的对接,而不是拘泥于声光电等炫目形式。

艺术节以“黔岭新媒·秘境奂影”为主题,涵盖展览、论坛和互动三个版块,主要包括艺术院校师生作品、专业院团及艺术家、独立艺术家作品和高峰论坛等内容。

据介绍,今年7月,包括清华美院、中国美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在内的10多所艺术院校团体,前往贵州锦屏隆里古城认领了龙标书院、科甲第等祠堂古街。他们将以此为灵感,打造最终参展的艺术作品,嵌入到隆里居民的生活空间,实现实时交互。届时,当代艺术将融入隆里古城的每个角落,不仅能让本土居民有参与感,也将给游客们带来陌生化的趣味体验。

锦屏县隆里古城举办的首届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将是一次将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相结合的有力尝试。黔东南州人民政府锦屏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明波表示,在互联网和数字媒体时代,文化艺术资源不仅是地域性的,更可以为全国和世界共享;不仅是文化艺术建设的,而是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的综合建设。“互联网+文化+旅游”的模式,或将开启贵州锦屏隆里古城旅游的新篇章。

隆里古城是明代屯军的一座古城堡,距今已有600年。现有居民760户3200余人。隆里古城不仅是中国与挪威王国国际合作“贵州生态博物馆”之一,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隆里古城建筑群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