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江苏苏州图书馆打造精彩春节文化大餐

2016-02-16 10:3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羊随新风辞旧岁,猴节正气报新春。苏州图书馆春节期间仍然开放,并打造精彩的春节文化大餐呈送给广大市民,同享文化新年。

   大年初一上午十点,苏州图书馆的传统春节活动“新年新书缘,相约图书馆”如期举行,全体馆领导在主楼大厅迎接新年首批读者,在安静祥和的书香氛围中为读者送上新年祝福,在一声声“新年好”的问好声中向前200名读者赠送康乃馨鲜花、猴年首日封、“福”字、迎春“悦读”书香卡一张,以及《今日阅读》杂志等礼物和阅读材料。同时,《苏州城门城墙那些事》作者施晓平向前100名读者现场签名赠送书籍。活动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图书馆门前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龙,成为正月初一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苏州图书馆少儿馆里也迎来了猴年首批小读者。上午9点,“宝贝爱阅读,赢取敲章册”活动正式开始,小读者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领取一本《蹒跚起步来看书》敲章册,苏州图书馆旨在通过印章游戏,帮助小朋友们养成利用图书馆的好习惯。上午十点,“新春猜谜”活动在少儿馆一楼大厅开展,喜气洋洋的红色绸带上,挂满色彩缤纷的谜语,小读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谜语森林”,成功猜出谜底的读者从工作人员拿到精美小礼品,喜气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除了这两项活动外,少儿馆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悦悦姐姐”教我念儿歌、“故事姐姐”讲故事活动等活动,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新年礼物。

   讲座展览一直是市民们眼里的“新春热门菜”。《春风送暖入屠苏——唐诗中的除岁迎新》等四场文化、健康类讲座陪广大读者过大年。大年夜至年初六,名为《我们的节日——舌尖上的春节》图片展和《同筑中国梦,共度书香年》楹联文化展巡展也分别在苏州图书馆南广场三楼和四楼展出。

   各分馆在春节前后也推出了多项文化活动,2月1日至2月22日,苏州图书馆玉山分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重拾年味”习俗展活动。苏州图书馆姑苏分馆推出“新春七天乐”,大年夜至年初六每天上午十点播放一部优秀华语影片。轨交广济南路分馆大年初一举办了“阅读有好礼”活动,凡到馆借阅的读者(前50名)可获得小礼品一份。相城分馆为新年里到馆的前10名读者发放春联、中国结和图书馆善用手册。

   春节前夕,苏州图书馆走访慰问多个与该馆结成友好共建关系的驻苏部队,为部队官兵送去优秀读物和节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