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绚丽绽放

2016-01-29 15:2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1月26日,文化部在北京召开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新闻发布会。会上,活动主办方代表、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等向媒体介绍了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活动的宗旨、整体框架和具体板块及项目,并宣布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将于3月25日在新近落成的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拉美及加勒比国家使团长、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代表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本次活动的中方形象大使、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从朱琦副局长手中正式接过文化部授予的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形象大使聘书。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布莱斯威特、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雷昂、苏里南驻华大使皮纳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辛格、乌拉圭驻华大使卢格里斯以及其他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馆代表,来自江苏省、广东省文化厅及深圳市、青岛市文化局的代表,来自中央及地方艺术院团代表、“中拉文化交流年”合作单位代表、美国航空公司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副总裁裴爱文先生参加并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文化部外联局美大处处长陈春梅主持。

   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史的一次颇具新意的创举,一次最大规模的中拉文化交流盛事,本次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活动,不但契合了中拉关系全面发展的需要,也将以一种纵横捭阖的气势,有力推动中拉文化关系向前迈出十分可喜的大步。

   本次文化交流年活动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双向交流的合作形式,以相对集中的方式,上百个中国和拉美国家艺术团双向往来,数千名艺术家、媒体记者、机构代表相互交流,数量、规模和活动的广泛覆盖,令人期待的多姿多彩的活动与深度的文化艺术合作,将在中国刮起拉美文化艺术旋风,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集中展现中国文化艺术魅力。除了传统形式的演、展项目外,本次中拉文化交流年还将特别注重开展中拉人员间思想文化领域的深入交流,促进中拉思想文化领域的交流和碰撞,推动中拉文明互鉴、文化共享,增进中拉友谊与了解。

   在此,将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的有关信息整理刊发,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