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广西“六个融入”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2016-01-28 16:0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教育部官网获悉,近年来,广西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纳入各级各类教育培养目标体系,积极探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模式。

   融入课堂教学,强化主渠道建设。开展进课堂专题培训,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要义,研讨和部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积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召开教学展示会,组织课堂听课和教学观摩,总结交流经验。开展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暨“精彩一课”比赛活动,组织专家对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进行巡视检查。

   融入社会实践,构建实践养成机制。紧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年集中组建1000多支团队、发动10多万名大学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引起广泛影响。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等重大活动志愿服务,获得中外嘉宾一致好评。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把高校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基地。

   融入校园文化,注重文化育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统领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制定出台指导意见,推动高校立足办学特色打造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五月的鲜花”大学生主题文艺晚会、“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饮水思源・感恩有你”主题演讲比赛等校园文化活动。采取项目资助形式支持高校研习传承红色文化、地方民族文化、优秀传统文化。

   融入网络思政,拓展传播阵地。加强思政网站建设,实施“思想政治教育进网络”建设工程,建设“广西高校思政教育在线”和“广西大学生在线”网站,建成一批具有良好示范作用的高校思政教育主题网站。推动学生网络互动平台建设,制定印发易班推广实施方案。举办高校网络文化活动节,推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谈、爱传百校——寻找校园身边的感动等9项线上线下活动,活动期间网站访问量达到130多万人次。

   融入学校管理,强化管理育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摒弃不良陋习、践行文明礼仪、建设文明和谐宿舍、活跃文化体育氛围、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等主题系列活动。开展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印发《全区教育系统美丽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把美丽校园创建活动与夯实学校基础设施、加强学校常规管理相结合,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大学生文明和谐宿舍建设的意见》,大力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学生宿舍,加强文明和谐宿舍建设。

   融入队伍建设,完善长效机制。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每年定期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级研修班、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班、学工部(处)长培训班等,开展高校党委理论中心组秘书、校内新闻宣传骨干专题培训,在培训中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