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天津大学“1+X帮1”机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16-01-28 15:59: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教育部官网获悉,天津大学在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期间,采取“1+X帮1”的有效帮扶形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团结社会各方面力量(即X),精心谋划对口帮扶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发挥学科人才优势。发挥建筑学、城市规划学等学科优势,对当地80余位管理干部和技术人员进行新型城镇化路径、城市特色营造、城市景观规划与城市生态建设等方面开展专业培训。组织专家多次赴实地考察,结合当地特点,设计开发以哈达铺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以官鹅沟为代表的绿色旅游资源和以羌藏民俗为代表的古色旅游资源,带动产业经济发展。选派优秀青年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帮助驻村地区选准发展路子、制定脱贫计划、对接开发项目。

   汇聚社会企业力量。在信息服务、电子商务开发等方面为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积极联系推动药企在宕昌县设立中药材基地,拓宽中草药销售渠道。与受援地共同申报国家级省级中药材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基地,提供科技发展支持。建设劳动服务专员队伍,将天津当地公司的大批量用工特别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发至宕昌县扶贫办,推动当地劳动力输出至天津劳动力市场。

   集中人财物资源。向当地倾斜招生政策,利用自主招生政策倾斜计划、高考录取政策倾斜计划等支持宕昌考生报考天津大学。强化对口支教,组织研究生支教服务团赴当地中小学进行短期支教。开展物质帮扶,通过公益募捐,为宕昌县三所小学募捐到千余份书本、文具、衣物等,改善当地师生教育环境;申请“索尼梦想教室”项目,为宕昌县实验中学提供平板电脑、投影仪等教学器材。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