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辽宁丹东“文化春节”活动全面开启

2016-01-28 10:29: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辽宁省丹东市认真策划、精心筹备了一系列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将使百姓度过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新春佳节。

   精心部署,活动方式丰富多彩。以群众表演团体为主体的百姓春节晚会“新春晚会展新姿”,以“戏曲文化绽新蕾”为主题的少儿京剧演出,以民族特色为主打的朝鲜族文艺晚会,将为群众奉献一道道文化大餐;鼓乐展演、秧歌巡演、非遗展览、剪纸讲座等活动接二连三,让群众度过一个“文化春节”。

   温暖人心,志愿项目形式多样。充分发挥文化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带动和营造社会健康和谐氛围中的引领作用,组织全市文化系统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文化活动,尤其是将组织市专业艺术表演团体走进社区、敬老院等,把文化送到家门口、送到手心上,以心灵慰藉和情感陪护让更多的市民群众感受到文化志愿者浓浓的温暖和深切的关怀。

   深入挖掘,文化内容回归传统。以弘扬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新春猜谜会、新春秧歌表演、鼓乐对棚赛以及农民画、书法、非遗等展览活动,同时春联撰写、剪纸讲座等一系列具有传统特色的文化活动也将陆续举办,在营造节日文化氛围的同时,也让全市群众感受传统的文化魅力、重温旧时的欢乐时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