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山东积极打造文化产业升级版

2016-01-22 15:4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山东积极打造文化产业升级版。

   一是强化政策引领。按照“敲开核桃、一业一策”,全面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山东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把文化产业纳入全省经济“转调创”大局,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在“转调创”中的积极作用。制定实施“两区一圈一带”多个区域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着力打造文化产业发展高地。加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建设管理,新评选认定一批省级示范园区、基地,全省拥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17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4个、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136个。积极推介重点项目,5个项目入选文化部2015年度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库,9个项目列入文化部2015年文化金融合作项目库。2015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2370亿元,同比增长8.57%。

   二是注重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山东演艺联盟作用,建立完善集剧场院线、票务系统、联盟理事会三位一体的大型演艺产业发展平台,有效促进了演艺市场繁荣发展。与建设银行山东分行合作,利用移动媒介推介演艺剧目15个,发送推介信息12万条。山东省杂技团联合上海杂技团、武汉杂技团、重庆杂技团、天津杂技团等国内一线杂技团,成立了剧场院线,并与国际最知名的太阳马戏团达成合作。积极引进中演院线、保利院线等国内龙头演艺机构,新版歌剧《白毛女》、新版现代京剧《红灯记》、舞剧《铁道游击队》、经典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等精品剧目先后在济南等各地剧院上演,山东正在成为中国北方又一个舞台艺术演出中心地带。

   三是搭建服务平台。策划实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开展演艺惠民消费季试点工作,与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发行齐鲁文化消费龙卡。联合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召开全省文化金融合作推进会,286个文化企业、文化项目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支持意向资金112.2亿元。组织鲁台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对全省70个重点文化创意产业项目进行了推介。“山东省小微文化企业投融资路演暨文化项目社会办推介活动”共推介文化项目217个,14家来自省内外投资公司和银行金融机构代表与企业进行现场交流互动。积极推动“万达”、“西部控股”等大型集团参与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潍坊文化金融试验区建设深入推进,文化艺术与金融融合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初步形成。建成省内第一个文化产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山东省文化产业信息服务平台,包括文化产品电商平台、山东省文化项目投融资网、山东省文化人才网和山东省文化版权服务网。支持山东动漫行业协会、雕刻行业协会、刺绣行业协会建设,健全行业规范,更好地发挥行业职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