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辽宁省图书馆35项新春文化活动惠百姓

2016-01-22 15:41: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为把丰富的文化活动送到百姓身边,辽宁省图书馆从元旦起到2月底,安排了35场各类文化活动,涵盖讲座、展览、灯谜、读者联谊、流动图书馆进基层等多种形式,既有浓浓的节日味道,又有鲜明的文化特色。

    讲座展览民俗庆年

   省图书馆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柳青年画第六代传承人霍庆顺、辽宁大学文学院教授杨太等专家学者举办关于年画、年俗的讲座,配合讲座还将开展“画韵年画——杨柳青年画精品展”;翰墨迎春至,琴韵伴茗香——辽宁省图书馆首届传统文化新春鉴赏会活动,将邀请古琴、书法、茶艺、花艺等专业人士,与广大读者一起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元宵佳节,一年一度的有奖猜灯谜活动,增加传统春节的文化味儿;遨游书海伴我成长——2016“双节”、寒假少儿天地特别活动之“张灯结彩挂灯笼”“喜气洋洋迎财神”“红红火火放鞭炮”“团团圆圆一家人”等丰富多彩的少儿文化活动内容,为庆元旦迎新春增添双节的喜庆气氛,丰富孩子们的文化生活。

    网络书香全省共享

   2月1日至29日,省图书馆将举办“网络书香过大年”——辽宁省全民学习中心数字阅读推广活动,联合北京超星集团及部分地市图书馆共同开展全民学习中心数字阅读推广活动,通过有奖阅读等形式宣传推广全民学习中心的资源,进一步宣传和推广辽宁省全民学习中心的数字资源。

    影音欣赏琴韵书香

   1月9日至2月21日,省图书馆将推出优秀影片欣赏和七场沙龙音乐、轻音乐、芭蕾舞音乐、电影音乐等主题音乐赏析活动。活动以专业音乐老师现场演奏、即时讲解,观众体验、互动的形式。让广大读者近距离接触音乐,体验音乐,对音乐作品有直接的认识和感受,从而丰富音乐知识,提高对音乐的鉴赏能力。

    助残服务送书上门

   春节期间,省图书馆还将开展“送书上门”文化助残服务,向各区视障读者赠送省图书馆编辑的盲文杂志《辽宁视障者之窗》,使视障读者足不出户即能享受到丰富的阅读资源,搭建便捷文化平台。

    读者互动共庆春节

   春节期间,省图书馆流动图书馆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也将推出全新的活动。今年是流动图书馆开馆两周年,省图书馆将举办“合影送温馨好礼送不停”活动,在24小时自助图书馆将开展“新年寄语,许愿成真”许愿树活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