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四川凉山州积极化解“一村一幼”计划实施难题

2016-01-21 11:04: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教育部官网获悉,四川凉山州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化解“一村一幼”计划实施难题。截至11月底,全州共开办“一村一幼”幼教点840个、教学班1128个,招收幼儿3.88万人。

   利用闲置公共资源解决校舍难题。因地制宜对村支部活动室、闲置村小、彝家新寨活动场所等公共资源进行维修改造,在达到安全规范标准的前提下用作幼教点教室。全州已开办的840个幼教点中,共利用村级闲置活动室470处、闲置村小校舍216所、彝家新寨活动场所26处、其它公共资源128处。

   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师资难题。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最大限度保证聘用人员不流失。同时对辅导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师资质量。首批624名辅导员通过集训已全部到岗,第二批290名骨干辅导员正在进行实训。

   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解决开办经费难题。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资金,各县市按不低于300万元标准安排幼教点开办经费,目前全州共筹集资金6000多万元,用于维修改造校舍、购置桌椅和教学用具等。筹资24亿元,实施“一乡一所”工程,建设450所乡镇中心幼儿园,解决9万多名学前幼儿入学问题。

   自主编印教材解决学前教育教材难题。组织州内学前教育专家开发具有凉山民族文化特点、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前双语教育指导用书》,依托州创业创新孵化中心开发动漫教材、手绘本、智力游戏、教学光盘等教材教具,免费提供使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