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青海“2016年欢天喜地过大年文化下乡巡演活动”拉开帷幕

2016-01-21 10:5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为丰富全省农牧区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欢度传统佳节的喜悦中,感受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实惠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强化文化自觉,由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主办,青海省文化馆、海北州、海东市、西宁市文化部门承办的“2016年欢天喜地过大年文化下乡巡演活动”于元月7日上午11时在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西海镇奥凯文化广场拉开帷幕。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常建明、副厅长周斌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致辞。

   “欢天喜地过大年”文化下乡巡演活动,计划演出50场,分别于1月7日至2月4日在海晏、刚察、门源、祁连、互助、乐都、平安、民和、湟中、湟源等10个县(区)开展。活动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文化人用爱暖心”为主题,主要包括“贺春迎新”文艺巡演活动,为群众奉献一台主题鲜明、时代气息浓郁的综艺节目;“过把瘾潇洒过大年”活动,利用“文化方舱”数字文化服务载体,感受阅读、科普、电子商务、照相和歌舞等流动文化服务,让群众体验数字文化服务带来的快乐;“送喜赐福”活动,组织省内部分著名书法家为农牧民群众书写春联,传递人们对新春的期盼和美好祝愿;“抓住瞬间,留下美好”活动,组织省内多名摄影家为四世同堂家庭免费拍摄全家福,为他们留下美好回忆与精彩瞬间。

   “欢天喜地过大年”文化下乡巡演活动是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加强“三基”,文化惠民的具体体现,必将进一步丰富全省农牧区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启动仪式上,青海省文化馆、青海爱乐艺术学校、青海大舞台服饰有限公司向海晏县捐赠了一批图书、乐器和服装,将文化惠民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