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宁夏大剧院经典演出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大餐

2016-01-08 18:0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1月4日,宁夏大剧院通过《宁夏日报》等媒体,面向社会公布了全年演出安排。2016年,宁夏大剧院将有50多部文艺精品上演,总演出场次可达120场次,其中惠民演出有28场,可以说“月月有精品、周周有演出”,将为全区人民献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一是内容丰富。既有脍炙人口的京剧《红灯记》《沙家浜》《智取威虎山》,豫剧《红旗渠》,歌剧《洪湖赤卫队》等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的剧目,又有反映“一带一路”时代背景的经典力作,如“梅花绽放·丝绸之路”秦腔名家名段演唱会等倡导与时俱进的主基调。同时还有展示国外优秀文化的优秀作品,如“影视留声机——奥斯卡金曲回放”、“吉他二重奏音乐会”、“2017年新年音乐会”等。此外,还有儿童剧、杂技、音乐剧等表演,经典和时尚交相辉映,传统与现代共放异彩。

  二是精准服务。演出安排充分考虑了各年龄段观众的喜好,兼顾了不同群体的艺术需求。将为少年儿童呈献梦幻卡通舞台剧《白雪公主》、励志经典儿童剧《丑小鸭》、多媒体儿童舞剧《小兵张嘎》等;为中青年带来滑稽戏剧《骗子》、音乐剧《潘赞斯的海盗》、舞剧《恰同学少年》等;为老年人带来《雷雨》《日出》《原野》等经典话剧。

  三是文化惠民。全年演出中有28场惠民演出,均由自治区政府购买,为老百姓提供免费文艺精品大餐。包括舞剧《丝路花雨》《水墨春秋》,《草原之声》音乐会,戏剧《周仁回府》《秦香莲》等。演出不仅邀请区内院团参与演出,还有国家级院团和兄弟省市剧团助兴;不仅有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剧目,还有近年来宁夏推出的新创剧目。演出剧目品种之全、水平之高、内容之丰富,在宁夏演艺史上尚属首次。

  四是文化交流。既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山西、甘肃等30多个省、直辖市的文艺演出团队演出,又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斯洛伐克等国的艺术家赴宁交流。在丰富宁夏群众精神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拓宽了文化交流“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渠道,服务了开放宁夏建设。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