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2015年湖南省推进非遗“进校园”、“进市场”、“进演出”和开展“数字化记录保护”工作成果喜人

2016-01-08 17:5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2015年湖南省推进非遗“进校园”、“进市场”、“进演出”和开展“数字化记录保护”工作成果喜人。

  “进校园”方面。与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创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学校和实践基地的通知》,通过开展各类非遗活动、编纂非遗校本教材(读本)、开设非遗专业课程、强化非遗相关学术研究等方式,积极推进非遗“进校园”。先后有42个国家级项目、51个省级项目、47个市(州)级项目、64个县(区)级项目在全省近200所学校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参与师生将近15万人。

  “进演出”方面。组织了湘西打溜子等项目赴悉尼等地参加2015年“欢乐春节”活动。组织了蓝印花布印染技艺等3个项目及5位传承人参加了第33届中国牡丹文化丝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9月-11月,组织湘绣等54个项目、29名传承人参加了“第五届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湘鄂赣皖四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2015长江流域非遗大展”、悉尼“神奇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一系列国内外重要非遗展示活动。

  “进市场”方面。召开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市场化论坛”,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出席,积极为湖南非遗的市场化献计献策;指导43个项目入驻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组织40个非遗项目参加“2015年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与“互联网+”等新业态相结合,指导“湘绣”、“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浏阳花炮制作技艺”等项目开展网上拍卖等业务。

  “数字化记录保护”工作方面。完成了20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数字化记录保护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