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开幕

2016-01-08 16:30: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1月7日,由文化部主办,中国动漫集团和广州产业投资基金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网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开幕当天,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参观考察了网博会,认真询问、了解各参展企业和网络文化行业发展情况。

   本届网博会以“双创时代,网文天下”为主题,吸引了包括动漫、游戏、音乐、上网服务、公共文化服务、非遗、文物等多个领域的260余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我国网络文化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其中,公共文化服务、非遗、文物等相关机构的首次参展,极大拓展了网博会所涉及的文化领域,丰富了网博会的文化承载内涵。

   为了让展会内容更为丰富化、多元化、规模化,本届网博会展览面积扩展至2.2万平方米,紧扣“创业创新”和“互联网+”的新思路,将展场划分为“双创”主题馆和“网文”主题馆两大板块。关注创新、创业的“双创”主题馆充分迎合时代需求,融合众多新元素,展现了动漫、游戏、视频、硬件终端等网络文化新技术、新成果,呈现出我国网络文化产业百花齐放的多元化样态;以“互联网+文化”为主题的“网文”主题馆则对公共文化、非遗、数字图书馆、数字博物馆等进行了多元化融合展示。此外,本届网博会还专门搭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区,展示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征集评选出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动漫作品,并首次引进“电子竞技冠军联赛”和“动漫模型嘉年华”展示区。

   高端产业论坛一直是网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1月8日至9日,本届网博会配套举行的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将以中国网络文化高峰论坛为主论坛,同时举办“互联网+动漫”发展论坛、互联网上网服务转型升级论坛、网络游戏与泛娱乐IP融合论坛等多个分论坛。论坛期间还将发布2015年网络文化产业行业数据及十大事件,揭晓2015中国网络文化风云企业与风云人物。

   网博会开幕当天,中国动漫集团宣布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江通动画等达成多项战略合作。本届网博会为期3天,将持续至1月9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