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国家京剧院《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点燃新年激情

2016-01-07 14:2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红灯激情耀三代,林海波涛啸雪原。1月1日和3日晚,国家京剧院一团分别由刘垒、张静、陈静以及马翔飞领衔,在梅兰芳大剧院献上了现代京剧《红灯记》和《智取威虎山》,以红色激情喜迎2016年元旦。

   两台现代戏火爆异常,不但戏票全部售罄,且出现了加座的壮观场面。李胜素团长后台督战,鼓舞全团斗志。

   1日晚的《红灯记》中,刘垒的李玉和唱腔高亢昂扬,做派宽厚劲道,情感充沛稳练,在“赴宴”、“刑场”等场次显现非凡潜质;张静的李奶奶唱腔通透嘹亮、悲怆铿锵,在“说家史”中尽显细腻情怀;陈静的铁梅扮相玲珑,嗓音清甜,做功流畅,显现坚韧性格和靓丽色泽。

   3日晚的《智取威虎山》中,马翔飞领衔一众演员各施绝技,尽显风华:“打虎上山”中连唱带舞,英姿勃发,描景、抒情、写人浑然一体;“打入匪窟”中,与座山雕及“八大金刚”对峙数回合,节奏细腻,气氛紧张,塑造了一组英雄打“虎”的生动群像。

   台上精气饱满、声势喧天,台下波涛汹涌、互动频繁。2016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国家京剧院一团的四场新年演出,以红色经典京剧向这一红色之年献礼开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