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召开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6-01-07 10:4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文化部官网获悉,2015年12月30日,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召开201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文化厅系统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表彰厅系统2015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文化厅机关全体干部、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玛次仁代表厅党组作总结讲话,指出:2015年文化厅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圆满完成了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第二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西藏文化周”等重大文化活动,得到了区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同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开创文艺工作新局面;完善体系、提高效能,加快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健全文化市场监管服务体系,促进文化市场发展繁荣;完善产业发展政策,助推特色文化产业加快发展;不断提高文化遗产保护水平,大力继承和弘扬我区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对外文化交流,提西藏文化软实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高文化治理水平;完善文化保障措施,提供文化改革发展支撑。

   对于2016年文化工作思路,尼玛次仁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奋发有为、勤政务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开门红,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精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关于文化工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在明年的工作中全力做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学习,凝聚精气神,激发全体文化工作者创造热情;二要抓导向,弘扬主旋律,创排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三要下基层,深入主题实践,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四要强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体系建设;五要谋长远,积极与文化部对接落实,动员全国文化文物系统支援西藏文化建设;六要抓项目,夯实设施基础,加大城市公共文化设施项目工作力度;七要重保护,强支持,挖掘资源,发挥遗产作用;八要抓管理,统筹资源,完善市场体系;九要促交流,抓机遇,构建传播体系;十要正风气,加强队伍建设。

   厅党组书记李访希主持总结表彰大会,并就总结好今年工作、做好明年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各单位和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抓好作风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勤政廉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奋发有为、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特别是要把工作重点向群众最渴望、最需求的地方倾斜,以我们文化部门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得到群众拥护、赢得群众信赖。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作风、狠抓落实,对本单位本处室2015年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认真梳理、找准差距,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措施,在“抓管理、上水平、求实效、尽好责”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上表彰了2015年度文化厅系统工作先进、综治工作先进、信息工作先进、党务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