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苦苓新书解读自然 呈现大自然奥妙

2013-12-08 10:5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7日电(上官云)7日下午,在人民文学出版社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新书发布会吸引了许多家长孩子和自然科普爱好者的到来。此次推出的两本书是台湾作家苦苓的新作《苦苓与瓦幸的魔法森林》和《苦苓的森林密语》。亲子教育专家李默表示,读者从书中不仅可以读到自然知识,更是一种温柔的亲子交流。

   苦苓是台湾著名作家,曾获台湾《中国时报》散文奖、《联合报》小说奖,也曾担任主持工作。在一场人生变故后,他告别镁光灯,到台湾雪霸公园的大森林里做起了义务讲解员,一做就是八年。之后,与森林为友的他,用文学的笔法,科学的态度,写下了两本有关自然万物的书。

   在书中,苦苓透过诙谐的笔调、童趣的交谈和文学的描写、清新的绘画,呈现大自然的奥妙与趣味,读者可以从书中获得宝贵的动植物生态知识、体会大地之美,更能领略自然文学之美,以及人类的童趣和纯真。

   在发布会上,亲子教育专家李默根据“苦苓的魔法森林”系列改编了四幕亲子教育科普剧,并邀请在场家庭一起参与其中。孩子和家长通过装扮动植物,在游戏中体悟亲子关系,气氛温馨且充满童趣。

   李默表示,这是一套教我们怎么去疼爱孩子的书,字里行间都弥漫着大人对小孩、自然对人类的疼惜与柔情,苦苓与书中主人公虚拟的童趣对话更是一种温柔的亲子交流。人们从书中不仅可以学到自然知识,更会油然而生一种爱与慈悲的情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