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中国曲协赞呼和浩特:已成少数民族曲艺展演见证者

2013-12-08 10:4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7日电 (记者李爱平)“从1993年到2013年,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已经走过了20年时间,从首届在呼和浩特,到第五届又回到呼和浩特,二十年弹指一挥间,二十年回首又续缘。呼和浩特已经成为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诞生与成长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曲华江谈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和呼和浩特的关系时如是说。

   曲华江是7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出席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作如上表示的。

   曲华江在当日的致辞中称,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系列活动将于12月8日正式启幕。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作为中国文联、国家民委、中国曲协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是全国最强阵容、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少数民族曲艺盛会,曾分别于1993年、2004年、2007年、2010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广西南宁、宁夏银川和贵州贵阳成功举办过4届。

   记者从该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与往届相比,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的节目更为精美、曲种更加多样、内容更显丰富。经过初评、复评,来自全国的西藏、新疆、云南、甘肃、宁夏、贵州、湖南、广西等14个省自治区,蒙古族、朝鲜族、维吾尔族、哈尼族、土家族、彝族、傣族、壮族、苗族、京族等18个少数民族,包括傣族章哈、京族说唱、苗族说唱、壮族末伦、侗族琵琶弹唱等28个少数民族曲种的34个曲艺节目、300多名少数民族曲艺工作者将同台竞技、尽展风采。展演节目中既有反映少数民族风俗风情的原创作品,也有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佳作;既有史诗般的历史故事、神奇传说,也有为争取幸福生活、美满爱情而斗争的颂歌,具有极强的地方代表性和浓郁的民族风情。

   另据了解,12月9日—12月10日,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颁奖仪式暨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笑走进呼和浩特专场演出举行,届时中国著名笑星姜昆、郭达、牛群等全国知名的曲艺名家将与本届展演获奖节目同台献艺。(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