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黄梅戏艺术节在“发源地”唱响 贴近民众受热捧

2013-09-15 09:4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黄冈9月13日电 (廖咏琴雷电)12日晚,大型黄梅戏《东坡》作为湖北省第八届黄梅戏艺术节的首场演出在湖北黄冈市职工活动中心激情开唱。现场观众不时被“OK不OK呀?”“炒鱿鱼”等带有现代语言的台词逗得捧腹大笑。

   起源于黄冈的黄梅戏,乃是戏曲大家族中的佼佼者。它不仅汲收了京剧、徽调的营养而且受到当地风土、人情、语言的影响,得到了丰富和升华。黄梅戏是地道的来自民间的艺术。她的表演质朴而细腻,真实活泼。她的语言朴实无华,通俗易懂,曲调优美流畅,明快抒情。

   此次表演的《东坡》正是黄梅戏剧院精心打造的大型黄梅戏。该剧描写了苏轼因“乌台诗案”被贬黄州的生活。通过苏轼在黄州吟诗、作赋、赏花、泛舟、种地、施药等史有记载的生活,着重表现苏轼深陷困境时坚韧乐观的性格,与黄州百姓的血肉关系,以及境遇与才情的契合促使他的创作达到艺术巅峰的一段人生经历。

   黄梅戏剧院党委副书记郑斌介绍,此次《东坡》一戏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用黄梅戏的形式表现苏东坡因“乌台诗案”而被贬黄州的生活,也是“东坡”形象第一次进入黄梅戏。黄梅戏在黄冈非常受民众的欢迎,只要有唱戏的地方就会有人去听,而且人人都会哼上几段。

   据悉,此次活动会连续举办10天,《传灯》和《余三胜轶事》等大型黄梅戏将会相继上演,每位市民都有机会走进剧场、广场,共享“娘家的黄梅戏,群众的艺术节”。(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