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广西侗乡三江建设中国侗族文化城 拟投资45亿元

2013-09-15 09:4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9月13日电(记者杨志雄)中共广西柳州市委常委、三江侗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楚13日介绍,作为广西唯一的侗族自治县,三江县计划用十年时间投入45亿元人民币建设中国(广西·三江)侗族文化城,打造一站式侗族文化体验地、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李楚介绍,三江县旅游资源丰富、种类齐全,人文与自然资源完美结合。当地提出打造“中国旅游强县”的战略目标,努力构建“三省区交界处中国侗族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目前,三江县正通过旅游扶贫实验区的方式打造程阳八寨景区,努力创建特色鲜明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内外知名的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

   拟投资45亿元的中国(广西·三江)侗族文化城项目分三期建设,集易地安居、文化体验、商业游憩、文化生产等功能于一体,目标是打造一站式侗族文化体验地、侗族文化国民旅游休闲基地、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此外,三江县还重点建设侗乡鸟巢景点文化提升项目、天龙大瀑布旅游度假景区开发建设项目、雨店瀑布旅游景区开发与保护项目、丹洲生态古城旅游保护与开发项目(一期)、榕江流域三王宫夜郎国文化园项目、西部半岛旅游项目等旅游大项目。

   三江侗族自治县位于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处,境内居住着侗、苗、瑶、壮、汉等民族,总人口38万人,其中侗族人口约20.85万,占全县总人口的57.7%,是全国5个侗族自治县中侗族人口最多的一个,被誉为“世界楼桥之乡”、“世界木构建筑生态博物馆”、“世界民族歌舞之乡”。

   近年来,三江县在县城大侗寨建设了世界第一廊桥“三江风雨桥”,基尼斯世界之最“侗乡鸟巢”、“三江鼓楼”,侗族历史文化碑廊等民族价值品味较高的旅游文化精品,成功创建中国侗族在三江、中国侗族文化深度体验区(程阳八寨)、中国唯一水上古城(丹洲古镇)、中国侗族多耶节、中国侗族大型文化实景演出《坐妹三江》等六张旅游名片。

   三江县先后荣获“中国最具民俗特色旅游县”、“中国最佳民族原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观赏石之乡”、“广西十佳休闲旅游目的地”、“全国旅游标准化省级示范县”等荣誉称号。2012年,三江县接待游客总数15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17.9%和18.5%,旅游形象和环境显著提升。(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