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上海民族乐团将奏《上海回响Ⅱ》

2013-05-15 10:57:12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胡芳)5月17日,上海民族乐团将在上海文化广场演出大型民族音乐会《上海回响Ⅱ》,以此拉开乐团2013—2014演出季“大雅国风”的序幕,本场演出也是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参演音乐会。

   《上海回响》曾是上海民族乐团首届演出季的开篇力作,首演于2006年。它融合上海多元的本土音乐元素,是上海特色的艺术体现。《上海回响Ⅱ》在原来的创意构架上,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创作。音乐会将由上海民族乐团团长、艺术总监王甫建担任指挥,上演民族管弦乐《蓝色畅想》、二胡与乐队《百年随想》和琵琶与乐队《弦弹上海》、女声与乐队《岁月流芳》、筝与乐队《都市律动》、民族管弦乐《大江东去》等曲目。

   今年的“大雅国风”演出季将继续推出不同风格、不同主题的音乐会。除了《上海回响Ⅱ》之外,还有充满抒情意味的夏日音乐会《飞花点翠》,呈现传统经典魅力的音乐会《静听》和《唐建平作品音乐会》等。指挥家陈燮阳和张列也将受邀参加本次演出季,分别担任专场音乐会指挥。此外,琵琶演奏家张强、二胡演奏家于红梅、竹笛演奏家唐俊喬、唢呐演奏家郭雅志也将齐聚《名家名曲》音乐会,演绎4部经典协奏曲。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