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大宅门1912》遭批:视角狭窄 新演员用力过猛

2013-05-14 15:59:33 文汇报

   “时光不再,续出来的狗尾被砸的居多。”《大宅门1912》正在北京、天津等卫视播出,尽管50多岁的陈宝国演起30多岁的白景琦依旧有模有样,但是看过前两部《大宅门》的观众,有不少认为“失望多过惊喜”。围绕“秘本”展开的悬疑情节被指格局较小;几位新演员也挨了不少板砖,尤其是新加入的青青一角,被很多观众评价为,“是一个留过洋就把中国传统一概抛掉的黄毛丫头”。

    陈宝国已演百集宅门戏

   《大宅门1912》由导演郭宝昌,演员陈宝国、斯琴高娃等《大宅门》原班人马拍摄,讲述了在第一部中一笔带过的白景琦在山东创业起家的故事。郭宝昌说该剧不是《大宅门》的续集而是“外篇”,强调最大的看点是增加了悬疑线和新的感情线:既有“七爷斗黑帮”,也有留洋回来的新女性和白景琦之间的故事。此外,剧中加入了郭德纲、梁天等演员,留洋归来的路青青一角则由张歆艺饰演,何晴则代替何赛飞出演新版杨九红。

   《大宅门》首部于2001年播出,讲述了医药世家白家从清末到抗战期间,随着国家、民族的历史发展渐变的过程,第二部则讲述了白家解放后的故事。由于通过“宅门戏”折射出了大历史,《大宅门》被不少观众视为一部经典作品。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大宅门1912》的播出,陈宝国13年来总共演出了超过百集“宅门戏”。

    观众认为比不上老经典

   不过,对于《大宅门1912》的最大创意“外篇”,有不少观众并不买账,有人评论,相比前两部的大格局,新作纠结于秘本争夺这条“旁线”,视角略显狭窄,“这部戏不该叫《大宅门1912》,而叫《秘本奇案》、《阿胶传奇》之类才对”。

   对于人物设定,不少观众也有话说,前两部之所以吸引人,正是因为剧情通过家族发展来刻画人物,并且强调了人无完人的个性局限,白景琦等主角正是因为也有缺点才显得有血肉,但是《大宅门1912》中,白景琦和田子行之间的争斗黑白界线分明,虽然悬念丛生,却因为白景琦每到关键时刻就能调动资源逢凶化吉,变得少了几分味道。此外,新加入的演员也让不少观众觉得有些“用力过猛”、“难掩稚嫩”。

   争议之外,《大宅门1912》满是京味儿的配乐以及和前两部一致的艺术水准,还是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尤其是演了13年“宅门戏”的陈宝国,在很多观众眼中依旧撑起了整部电视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