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孙犁文集》首发纪念孙犁百年诞辰

2013-05-14 15: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应妮)“孙犁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14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孙犁文集》同时首发。

   孙犁(1913-1996)是中国现当代著名作家。曾任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理事。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风云初记》,中篇小说《铁木前传》,短篇小说集《白洋淀》、《荷花淀》、《采蒲台》、《嘱咐》,小说散文集《白洋淀纪事》等。

   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表示,“我个人认为,纪念一个作家最好的方式是回到作品中,对于孙犁这样一位文品与人品高度一致的大家,他的作品更是伴随了我这一代作家的成长。”她高度评价孙犁的文学成就,对其文学作品充满真善美与诗情画意的美学风格予以充分肯定,“孙犁先生笔下的年轻女子,就像初春平原上绯红的朝霞。”

   铁凝深情回忆在1996年中国作协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孙犁先生带病来到现场,在发言中说“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拿出好作品”,“先生毕生都在用言行证明文学应有召唤人类最深沉感情的力量,今天我们惟愿文学的灯火生生不息,照亮‘中国梦’的前行,这大概是对先生最好的纪念。”

   《孙犁文集》也在今天座谈会上首发,百花文艺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李华敏将《文集》郑重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他忆及孙犁当年拿到自己的“文集珍藏本”时笑着说,“我所有的,我的一生,都在这个不大的盒子里。”“我相信孙犁先生若泉下有知,一定还会这样说。”李华敏说。

   他介绍,这一版本的《孙犁文集》是9卷10册的精装本,是在1992年珍藏本的基础上重新加以编排和归类,同时进行了大量书信征集和部分遗稿、年谱的增补及修订,因此叫做“补订版”。此外,这套文集在每套书第一册的扉页前加盖了孙犁先生的印鉴真迹,还具有一定收藏价值。(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