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湘鄂赣皖四省公共图书馆会盟武汉

2013-05-14 11:15:37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湖北记者徐超 王永娟 通讯员龚郇)为整合四省文化资源,实现图书馆的共建共享,湘鄂赣皖四省公共图书馆会盟武汉,齐聚湖北省图书馆,共商“中三角”公共图书馆联盟之路。5月11日上午,湘鄂赣皖四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签约仪式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四省图书馆馆长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介绍,此次四省公共图书馆会盟,由湖北省图书馆牵头组织,通过召开工作会议、举行联盟签约仪式、巡回演讲、展览等方式,从理论到实践进行多角度的深入合作和探讨,是一次深化中部省份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推进省级公共文化服务的有益尝试,旨在进一步突破地域文化壁垒,拓展文化信息资源服务体系辐射范围,完善四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使“中三角图书馆联盟”成为中国文化发展的重要一极。“中三角”(湘鄂赣皖)四省公共图书馆联盟总服务人群将达2.3亿,建有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省级中心4个,市县级支中心406个,设有电子阅览室11776个,联盟藏书总量达6394.7万册。同时,联盟将在文献采购、资源共享、信息服务、专业人员培养、研讨活动开展、办馆经验交流等方面积极搭建平台,整合四省公共图书馆信息资源,为长江中游城市集群乃至整个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快捷有效的文献保障和智力支撑。

   联盟成立的同时,“湘鄂赣皖历史文化名人解读四省巡讲”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首讲,由各省图书馆馆长推荐,来自四省的孟泽、安德义、方志远、钱斌4位名家从不同角度为读者解读楚地名人屈原,并与热心读者积极互动,受到在场上千名读者的追捧。随后,4位学者还将赴长沙、南昌、合肥,解读当地历史文化名人曾国藩、王安石、曹操。

   签约仪式当日,“湘鄂赣皖四省公共图书馆馆藏书画展”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展,共展出四馆馆藏近现代书画名作40幅,展览为期一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