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赵聪琵琶专场音乐会焕发时尚光彩

2013-05-14 11:12:46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杨浩鹏)5月12日,《指上天下——中央民族乐团赵聪琵琶专场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首演,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出席观看了演出。这部由中央民族乐团出品主办、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制作的专场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夏季演出季项目以及第13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重点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导演田沁鑫执导,多位杰出音乐人联合加盟,青年指挥家刘沙执棒,并得到了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的鼎力支持,是一场当代艺术与东方美学相融合、给观众带来听觉与视觉享受以及无限遐想的琵琶专场音乐会。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主打原创曲目,制作方以量身定制的形式委约众多知名作曲家创作音乐作品,整场演出的11首曲目中有6首是原创首演作品。音乐会上,赵聪用琵琶为观众描绘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除了演奏传统曲目《塞上曲》和成名曲《绽放》等,演出还呈现了琵琶大师刘德海最新创作的《天鹅》,并采用横弹方式演奏了福建南音琶琵曲目《观·音》。此外,作曲家郝维亚为音乐会创作了琵琶与打击乐新作《时光的流苏》……多首新创作品给观众焕然一新的感觉,而戏剧场的多媒体屏幕展现的画面与音乐结合天衣无缝,令整台音乐会具有了独树一帜的现代感,使琵琶这一古老的民族乐器焕发出时尚光彩。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