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感恩母亲》特种邮票发行 能“刮出祝福”成亮点

2013-05-13 16:4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5月11日 电(刘家宇顾英)中国邮政于5月11日发行新品种《感恩母亲》特种邮票一套1枚,面值1.20元。以刮显工艺印制于邮票上,该套邮票成为中国邮政首次推出的“刮出祝福”邮票。

   该套邮票图案采用了一束粉红色的康乃馨,简洁明了表达感恩母亲这一主题。粉红色的康乃馨象征热情、崇敬、真诚和美好,祝愿母亲幸福健康,也象征儿女对母亲纯洁的永恒的爱和真挚的谢意;淡淡的黄底色象征感恩,感谢母亲的辛勤付出。

   以刮显工艺印制于邮票上,该套邮票成为中国邮政首次推出的“刮出祝福”邮票,刮开邮票金色丝带的覆盖层,便可以看到中国邮政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征集的感恩母亲祝福语。

   为配合该套邮票的发行,中国邮政发行了多款设计精美、寓意深刻的纪念邮品。其中“感恩母亲”邮简的发行,无疑为广大穿梭于浮世喧嚣、奔波于事业生活,无暇为关注老人的人们,提供一个尽情书写、表达对母亲感恩之情的契机。而“二十四孝”纪念封的发行,更是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感人故事“二十四孝”的深度演绎,力求以集邮的力量唤醒沉寂在人们心中被琐事所掩埋的那一份对母亲不可迟的孝心。

   当日,天津邮政向特困单亲母亲捐赠《感恩母亲》邮简,以独特而又意义深远的方式,回报社会,传播正能量。(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