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冰心墓碑被孙子涂"教子无方" 至今尚未修复

2013-05-13 15:56:11 北京晚报

   著名女作家冰心和丈夫吴文藻的纪念碑上,“教子无方,枉为人表”8个大字至今仍非常醒目,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长城华人怀思堂得到的消息。而根据去年12月17日的调解协议,冰心之孙吴山应在今年5月1日前把墓碑修复。

   “自从去年的官司结案后,我们一直没有接到过吴山一方的电话,也没见过他们。”北京长城华人怀思堂的张经理告诉记者,今年清明节前,他接到吴山的父亲吴平的电话,吴平询问墓碑是否修复完好,他告诉吴平尚未修复。张经理说,他打算请律师联系法院,由法官通过法律程序找吴山确认何时对墓碑进行修复。

   北京长城华人怀思堂位于水关长城脚下,所管理的园区内有茅盾、叶圣陶、夏衍、冰心夫妇等文化名人的雕塑。去年5月31日,冰心、吴文藻之孙吴山进入纪念园,并在冰心、吴文藻夫妇的纪念碑上用红油漆刷上8个大字“教子无方,枉为人表”。据悉,吴山父母的离婚官司打了6年,吴山觉得父亲对母亲不公,因此在奶奶冰心的纪念碑上写字。

   事发后,长城华人怀思堂把吴山起诉到了延庆法院,要求赔偿损失9万元,并公开赔礼道歉。怀思堂认为,从2000年起,怀思堂经合法手续取得冰心雕塑及墓碑的修建、管理、配套设施建设及相关事项的权利。冰心、吴文藻夫妇的纪念碑属于文物,且价值不菲,吴山的行为毁损了财产。怀思堂对清理墓碑上的红油漆做了修复预算,预算费用共计9万元。

   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吴山与长城华人怀思堂在去年12月17日达成调解协议:吴山于2013年5月1日前清除在北京长城华人怀思堂内的冰心、吴文藻夫妇的纪念碑上用红漆刷写的“教子无方,枉为人表”字样,案件受理费由吴山负担,此外双方无其他争议。

   当时吴山的代理律师称,之所以定在2013年5月1日前清除字迹,主要考虑到需要时间作准备,更主要的是等待气温上升,方便清除。

   今天上午,记者打通吴山的电话,了解仍未修复墓碑的原因。吴山表示此事由律师出面介绍相关情况。而对于其律师的联系方式,吴山表示他人在外地,不记得律师的电话。(记者杨昌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