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文化中国·名家讲坛”讲文物收藏为海外侨胞服务

2013-05-10 16:0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5月9日电 (记者毛建军)当地时间5月9日,率领三位北京故宫博物院专家来北美开展“文化中国·名家讲坛”之旅的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秘书行政司司长熊昌良在洛杉矶接受访问时说,此次来美进行文化传播,旨在为海外华人华侨文化生活方面作出一些具体的服务。

   熊昌良说,日前在温哥华和纽约举办的两场讲座,民众反响都很热烈。“从前两站民众的反应情况看,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当地华人华侨们普遍希望专家们再多停留些时间,把文物收藏的相关内容再讲得详尽些,以让他们在收藏的道路上少走些弯路。

   熊昌良表示,通过王光尧、曾君和王跃工等北京故宫博物院的专家们的讲座和现场与民众的交流,使侨界许多收藏爱好者不仅对文物收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对他们收藏的物品也有了明确的认识。“虽然我们不是鉴定,但我们从鉴赏的角度告诉大家真和伪。”

   熊昌良说,目前在中国大陆文物收藏蔚然成风,收藏群体超过一亿人。在中国国内文物收藏热的带动下,海外的文物收藏群体也在不断扩大。但文物收藏不能光凭热情,而且忌讳按图索骥,需要积累深厚的文化知识,“为此,希望通过此次故宫专家的讲解,来提高大家的收藏鉴别能力与水平,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牺牲。”。

   “收藏是一种文化、一种爱好,但同时又是历史和一种厚重。”熊昌良说,“国务院侨办能在丰富海外华人华侨文化生活方面作出一些具体的服务,也是我们所希望的。”

   故宫博物院古书画专家曾君、故宫博物院藏传佛教专家王跃工与故宫博物院瓷器专家王光尧将于5月10日和11日,分别在洛杉矶美中文化协会,和尔湾中文学校作题为《故宫博物院藏古代人物画赏析》、《妙相庄严—故宫藏传佛教造像鉴赏》、《中国古代瓷器鉴赏》等专业的专题讲座。(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