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国家大剧院“高级舞台技术与管理培训班”向业内输血

2013-05-07 14:5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6日电 (记者应妮)国家大剧院第二期“高级舞台技术与管理培训班”6日正式开班,今年新增舞美制作、剧目舞台监督课程,并开设国家大剧院原创剧目及英国皇家歌剧院高屋舞美基地后台中心实践课程。

   2012年国家大剧院启动了“高级剧院管理人才培训奖学金”计划,旨在建立有特色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为全国剧院的健康发展启动“输血工程”。随即,大剧院联合文化部文化产业司、英国皇家歌剧院,举办了首期“高级舞台技术与管理培训班”,15名学员经过1个多月中英两地集中学习圆满结业,首届“培训班”赢得了业内外广泛赞誉,也首开国内高级别剧院管理人才培训之先河。

   第二期培训班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国家大剧院和英国皇家歌剧院共同举办,为期30天,含讲座、分组讨论、情景模拟、竞赛、多媒体教学、工作坊实践、行动式学习等多种授课方式,坚持理论授课与实践观摩相结合。此外,本次培训特别增加了国家大剧院舞美制作、剧目舞台监督课程,并开设国家大剧院原创剧目及英国皇家歌剧院高屋舞美基地后台中心实践课程,将锻炼培训人员熟练驾驭各种复杂剧目的舞台管理能力。

   据悉,今年参与培训班的学员有21名,分别来自国家大剧院、国家话剧院、国家京剧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杭州大剧院、北京千山红日舞台美术制作有限公司等单位。而培训班的教师团队则是来自中英两国的行业精英,包括英国国家技能学院、高屋舞美基地后台中心运营总监罗宾·奥德,英国皇家歌剧院舞台管理高级经理赛门·凯驰波尔。中方教师包括高广健、管建波、徐奇、李国棋、闫常青、马为民等舞台技术与剧院管理的专家。而大剧院副院长王争鸣也将亲自授课,他将结合实际工作与学员分享剧院管理、舞台管理等知识和心得。(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