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驱魔人》导演获威尼斯终身成就奖

2013-05-07 14:32:32 长江日报

   近日,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将授予美国著名导演威廉·弗莱德金。这也是最近五年第三位获得这一奖项的美国导演,此前五届终身成就奖得主分别是2012年的迈克尔·西米诺、2011年的马可·贝罗奇奥、2010年的吴宇森、2009年的约翰·拉塞特和2008年的埃曼诺·奥尔米。

   威廉·弗莱德金是“新好莱坞”时期的代表人物之一,与罗伯特·奥特曼、彼得·博格丹诺维奇等电影巨匠齐名。现年77岁的他迄今拍过30多部影视剧和纪录片,其中以1971年的《法国贩毒网》和1973年的《驱魔人》最为有名。前者曾获包括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在内的5项奥斯卡大奖,并一举捧红著名方法派演员吉恩·哈克曼。而《驱魔人》更是公认的恐怖片杰作,常年入选各大权威盘点策划及榜单的前列。如今已是七旬高龄的弗莱德金仍然活跃在影坛,2011年他拍的《杀手乔》也曾入选威尼斯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

   对于自己的获奖,威廉·弗莱德金也很快发表了致谢的声明,他说:“威尼斯,尤其是举办电影节期间的威尼斯,一直是我的精神家园。金狮奖是我从来没有期望得到的,但我很骄傲拿这个奖,内心充满了喜爱与感激。”

   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今年8月28日——9月7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举行,除了领奖,威廉·弗莱德金还将带来他导演的1977年惊险片《魔术师》的修复版在电影节上放映。

    (时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