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李默然之子回归舞台 以话剧《解药》致敬父亲

2013-04-23 15:33:37 法制晚报

   日前,北京人艺今年首部小剧场“制作人”制话剧《解药》正在实验剧场上演。剧目之所以叫做《解药》,也是在暗示每个现代人都在面临的心灵困境,观众观剧的过程就是和主人公一起寻找解药的过程。

   《解药》将故事背景放在了一所静谧幽深的私人会所内。讲述了一位心理医生和深陷心理困境的企业家之间,从冤家对头到患难兄弟,从互相蔑视到惺惺相惜的角色反转。全剧既有心理剧的严肃、深刻,又不乏贴近生活的诙谐、幽默。“探讨生死是这个寻找过程的第一步,接下来的疑问就是是否存在‘解药’?‘解药’是否灵验?我相信看过这部戏,观众会有自己的答案和解读。”编剧吴彤说。

   而已故表演艺术家李默然之子李龙吟暌违舞台12年后,首度回归舞台,也希望用该剧致敬父亲。从点评别人到自己演出,李龙吟直言不怕观众的批评。“我虽然在生活中和剧中都是国企老总,但是生活中的形体不能放在舞台上,需要转换。”与李龙吟演对手戏的是北京人艺青年演员杨佳音,《日出》中的胡四、《李白》中的栾泰、《晚餐》中俄瑞斯特斯这些不同类型的角色都由他成功塑造。

   简洁的舞台设计,精彩的两人交锋,导演丛林希望演员和观众像照镜子一样互相看见彼此。据悉,演出将持续至5月20日。(记者 田婉婷)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