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今年内地票房已过60亿 业内预测总票房将破200亿

2013-04-22 15:39:44 北京晚报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迎来高潮,昨天,电影节的重头戏,各项论坛和电影市场活动逐渐展开。

    拍电影要真诚倾听

   昨日,第三届北京电影节重头主题活动——“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加拿大演员基努·里维斯,以及21世纪福克斯公司联席总裁保罗·哈尼曼等纷纷亮相,就中外电影合拍的经验和合作可能性进行深入探讨。

   中外合拍片越来越多,对此,吕克·贝松表示,合拍就像婚姻,如果强迫某人与你结婚,“你又不喜欢他的话,结果是不会好的。”他认为,合作首先要在双方都真心地做电影的基础上,这是最难的。“我们需要实质性的内容,不是真心合拍的作品,观众是不会喜欢的。”

   如何平衡艺术和商业,吕克·贝松说:“钱不是真正永恒的东西,真正永恒的是你的电影,你要对自己坦诚,在认真聆听别人声音的同时,也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当然,也不要太叛逆,要找到自身的平衡。”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局长张宏森则表示,中国在合拍领域有自己的优势,中国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有很多可供改编的神话传说和经典名著;这两年,中国的电影市场发展迅猛,观影群体发展得越来越庞大。

   另外,合拍影片也能享受到更好的国家政策和扶持;中国有1200多家国有和民营公司投资创作国产电影,“外国电影同行完全可以在其中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拍电影要分析数据

   昨天上午,“电影市场”的《大数据时代下的电影梦》的研讨会也吸引了不少嘉宾和观众参与,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主任吴曼芳、首都华融总经理邱洪涛、“壹基金”资本运营部总监丁弘等都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吴曼芳说,截止到2013年4月18日,中国电影市场本年度票房营收超过60亿人民币。2013年被称为大数据元年,大量数据堆积使得各种数据之间的关联越来越复杂。相对电影产业而言,对数据收集整理以及数据分析所得出正确决策和走向,将作为国产电影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众泽咨询总裁程飞表示,2013年中国电影的市场化改变已经跨过了第10个年头。2012年中国内地总票房达170亿,今年截至目前内地票房顺利通过60亿,预测今年的总票房成绩将突破200亿大关。而在耀眼的数据背后也存在着我们不能回避的问题,进口大片的冲击,3D技术与海外的差距等。今年第一季度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张与中小城市,尤其是与县级市影院建设加速有着紧密的关系。2012年影院常客在各年龄层都出现了增长,包括18岁至24岁和25岁至30岁这两个主要年龄群。

   美嘉欢乐电影城总经理李志良表示,2018年或者是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会超过美国,发展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在这个过程当中,本土的影视一定是异军突起,如果我们只拿好莱坞大片来放,永远不可能超越,本土影视在这方面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拍电影要愿意冒险

   凯瑟琳·肯尼迪是卢卡斯影业新的总裁,同时也是迪斯尼公司的一分子。这些年来一直跟斯皮尔伯格合作,推出了像《外星人E·T》等卖座影片。在昨天下午的《艺术创意和科技创新的融合》演讲中,她谈到了四川雅安的地震,“我们非常挂念那些地震受害的人员,迪斯尼捐助了一百万美元给灾区,会帮助灾区重建学校。”

   她还说,“如果要想成功拍电影的话,你必须要愿意冒险,这样你才能做出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来。”

   她透露,迪斯尼公司已经跟北京国家动画研发创意中心合作,这是迪斯尼和中国动漫集团以及腾讯三家联合设置的合资企业。

    记者 王金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