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美丽中国》纪录片将开拍 《皇城北京》披3D外衣

2013-04-22 15:35:19 法制晚报

    (记者喻德术)史诗巨制《皇城北京》即将5月开拍,用IMAX3D呈现北京城的辉煌历史。

   昨日,纪录片《皇城北京》片方亮相正在举办中的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宣布将邀请法国大导演雅克·贝汉(代表作《海洋》、《迁徙的鸟》)担任艺术总监,知名纪录片导演扬恩·亚瑟(代表作《家园》)担任联合导演。

   《皇城北京》是《美丽中国》系列的开篇之作,将以北京800年史诗风云为题材,全面展现皇城北京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同时与世界顶级影视公司、主流媒体及发行机构全程合作,中国主导、世界制造,全球推广运营,携手打造中国文化极品。

   其实早在去年8月,卡梅隆·佩斯集团就已经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为该片提供全程3D技术服务、监制和认证。如今经过将近一年的筹备,拍摄正式提上议事日程。

   该片制片人贝尔纳·罗兰(曾打造《放牛班的春天》《欢迎来北方》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皇城北京》这个项目我们很有兴趣,北京的历史和文化对我们来说极具吸引力。我们希望未来可以帮助《皇城北京》在法国大面积上映,也希望可以让更多的欧洲观众了解北京、了解中国文化。”

   该项目的中方负责人、《富春山居图》导演孙健君则认为,《皇城北京》的国际传播和巨大社会影响必将实现历史性突破,对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北京城市形象宣传及北京旅游推广发挥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