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新闻主播梅冬感动网友 刚刚丧父仍坚持地震直播

2013-04-22 15:24:59 潇湘晨报

   4月20日,四川雅安遭遇地震,演艺圈人士行动起来,成龙、李连杰、陈坤等在微博传播相关的地震自救知识,李宇春、黄晓明、赵薇、佟大为、韩红等则带头捐款。

   从20日晚上起,一些卫视频道停播娱乐节目,原本将在近期开播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新编辑部故事》等也临时调整计划。20日晚间,带病走上主播台的邱启明,用沙哑的嗓音主持地震新闻,让人感动不已。主播梅冬的父亲刚刚过世,但他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记者周诗浩

   在灾难面前,娱乐圈和电视圈的人士没有袖手旁观,他们利用各自的影响力,及时担负起了应有的社会责任。

    捐款捐物

    壹基金发挥重要作用

   已经三年多时间没有登录微博的歌手李宇春,再次回归微博。身为四川籍的她表示,“今天我想通过这个平台为家乡祈福!不管灾难多深,我深信家乡沃土的坚韧,家乡人民的乐观,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随后李宇春还表示,将向灾区捐款30万元人民币,“此刻能做的太少,望第一时间将这份绵薄心意转化为灾民最急需的物品”。

   曾亲赴汶川地震灾区的歌手韩红也在微博透露已启动“韩红爱心”团队,准备奔赴救灾第一线。在团队进行出发前的准备会时,韩红首先捐出50万元。

   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的李连杰,其一手创办的壹基金在这次地震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不少明星通过该渠道捐出爱心,而李连杰本人也即时在微博公布各种数据信息。

    调整活动 《致青春》《小时代》取消发布会

   近期几部即将上映的国产电影纷纷作出调整:《致青春》将原定于21号下午举办的发布会取消,该片导演赵薇以个人名义捐款50万元,片方也将捐出50万元。同样取消发布会的还有郭敬明导演的《小时代》,郭敬明表示,“此时雅安人民正在经历巨大的痛苦,我们原定22日的发布会取消。我相信,只要还有爱,还有信念,还有温情,一切都会好起来”。

   地震当天,全国不少电视台停播娱乐节目和电视剧,改播地震特别报道。包括《快乐大本营》《中国星跳跃》等在内的多个节目,都暂停让路。《新编辑部故事》《乱世三义》等也被推后播出,即将在浙江卫视播出的《幸福的面条》,几位主创在发布会现场祈祷并捐出十万元。

    坚守岗位 邱启明带病播报,梅冬丧父不离岗

   新闻主播则用敬业的态度来传达爱心。邱启明20日下午从上海飞抵长沙,随即坐上主播台。他的播报刚一开始,观众就发现邱启明的嗓子沙哑,发声都十分困难,到深夜才被替换下来。在一段邱启明休息期间的视频中,邱启明表示,“我飞过来,能行就上;不能行,最起码也表达了一个新闻人的态度”。

   另一位让人感动的新闻主播是梅冬。据网友“芒果妈妈”透露,“梅冬老师的父亲刚刚过世,而梅冬这两日依然坚守在地震直播中。”该消息也在网络引发热议,网友心疼地感叹,“难怪这两天梅老师特别憔悴,老爷子一路走好,请节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