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剧版《唐山大地震》5月开播 张国立、张涵予主演

2013-04-18 14:21:15 西安晚报

   

电视剧《唐山大地震》海报剧组供图

   3年前,冯小刚的电影《唐山大地震》感动了中国人,而现在《唐山大地震》又有了电视剧版。记者昨日从出品方华谊兄弟获悉,改编自张翎同名小说《余震》的38集电视剧《唐山大地震》将于5月3日在河北、辽宁、山东、湖北四家卫视开播。昨日,该剧制片人庄立奇向本报披露了相关细节。

   电影《唐山大地震》会聚徐帆、李晨、张静初、陈道明、陆毅、张国强等明星,演员阵容可谓强大。与电影版相比,电视剧版的演员阵容也一点不逊色:张国立、张涵予、许亚军、袁文康四大男星同时出现,电视剧中的火药味显得浓烈,虽然张涵予与另外三位男星并无过多交集,但剧集开始的节奏、气氛全由他和陈小艺承担。

   制片人庄立奇告诉记者,“电视剧版用了多集的篇幅,展现大地震前主角一家人的平常生活,张涵予有很重的戏份去展现他与老婆、孩子之间的关系和情感,使万大成这个人物比电影中展现得更复杂和充分。对震前生活场景和人物关系的精心铺陈,也让后来的骨肉分离、阴阳两隔的场景更加震撼人心”。

   都说电影是一门遗憾的艺术,电影版《唐山大地震》由于受电影时长的限制也不例外。记者注意到,“余震”给人们带来的心灵创伤只能由点到线,由线代面的概括出来,因而许多观众在被感动得鼻涕眼泪一大把之后会“抱怨”:“如果再细致一些就好了”。陈小艺在受访时表示:“剧版《唐山大地震》就是要给观众更多细节,更多的感动,来弥补电影留下的遗憾。”

   姚晓峰表示:“《余震》诉说的是经历过大灾难后人心的变化,呼吁的是一种原谅与自我的救赎,并非在一遍遍揭人们的伤疤,而电视剧版则更注重细节。”他还举例说,“比如李元妮失去女儿后心态的变化,比如万小达奋发图强的点点滴滴,比如万小登封闭自我的种种表现,这些都得到了合理的展示和更好的设计。故事在细节方面也会更感人,催泪的戏份会比电影版本有更多的展现。”

    记者曾世湘 实习生任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