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文化>>话题>>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初评结果公布

2013-04-18 11:09:45 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4月14日,由中国文物报社、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的第十届(2011-201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初评会结束。15位评审专家组成的初评评委会对符合参评条件的全国博物馆的89个陈列展览项目进行了初评。通过实名评分的方式,评选出2011年度19个、2012年度20个,合计39个终评入围项目。

   本届评选活动于1月16日在陕西西安正式启动。在规定的申报期内,全国共有26个省份的94个陈列展览项目申报。

   据了解,此39项入围陈列展览项目涵盖了历史、艺术、自然、科技、纪念、进步6个类别,包括中国铁道博物馆的中国铁路发展史陈列、首都博物馆的回望大明——走近万历朝、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唐代壁画珍品展、吉林省博物院的黑土军魂——东北抗日联军军史陈列以及延边博物馆的朝鲜族民俗展览等。之后,评选活动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终评入围项目进行实地复核,同时开展网上投票活动。据悉,终评会暨颁奖仪式将作为201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的一部分,将在山东济南公布结果。(李华)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